街采 | 郑州“亮点”越来越多 市民们这样说

2019年08月28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环境更美了、道路更整洁了、交通更有序了......这段时间,郑州的“亮点”越来越多,让市民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8月21日,经过一个多月施工的紫荆山公园“惊艳亮相”,拆除围挡后,园景与街景相交融,丰富的自然景观、完善的服务设施,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好风景。

“公园拆围后,更通畅了,走到哪都可以进公园,多方便呀!”今年70岁的耿士爱常常到紫荆山公园锻炼、休闲,她告诉记者,现在老人们要进园也不用绕圈了,随时都能进。

市民任静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体看着更整洁、美观了,而且道路两旁的绿化做得非常好,夏天绿树成荫,非常不错。

“郑州现在太牛了,这拆了以后,来公园玩的人更多了,环境也更好了,看着给人一种舒服感。”市民李贵远说,当时碧沙岗公园拆围后他专门过去看了看,印象很深刻,现在家门口的公园也这么美,幸福感满满。“金水路也是郑州的一条主干道,拆完以后,市民来这里休息、跳舞、娱乐等,方便太多了,我感觉相当好。”

近段时间,郑州“大变身”的可不仅仅是公园。

“路也宽了,街道也美了,尤其是我家门口的顺河路,路两旁装饰的花草,特别漂亮,道路整体也整洁了,市容市貌确实大改观。”耿士爱说。

李贵远连连向记者称赞最近郑州交通方面的变化。“交通秩序与之前比有序多了,现在每个红绿灯路口基本都有交警、志愿者和协警,行车井然有序,闯红灯的市民也少了,机动车大部分都主动礼让行人,很暖心......”

城市“靓点”多了,市民也在为这座城市的变化而欣喜。

市民段远梅今年70岁,与新中国同龄,70年间,她感受到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幸福感与满足感难以言表,她说:“身为郑州人,我觉得无比的骄傲。”

“郑州现在是越发展越好,越发展让市民越开心......”李贵远发自内心的笑容,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我也祝福祖国越来越好,郑州越来越牛。”李贵远说。

大河网记者获悉,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今年以来,郑州市以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为目标,坚持“大生态、大环保、大格局、大统筹”,以“增量、提质、升级”为发展路径,通过编制“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三年规划、绿道连通提质规划、郊野公园建设规划,在中心城区、城市外围、路网沿线、公园广场、街头节点大力开展园林绿化建设,给市民带来了更多生态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民对于郑州市容市貌方面,还有哪些期待与建议?

“现在公园不少,去哪玩也比较方便,更多期望街上连椅能更多一点,方便老年人走累了可以休息。”市民吴玉环建议。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也有部分市民反映停车方面的问题:“就现在公园来说,停车位置规划好后,希望政府能够加强监管,现在每天还是有一部分电动车和单车停放在禁停的地方。”

“我期望人人都能自觉一点,这么好的环境大家都不要破坏它。人人都文明点,社会就更和谐、更美好。”耿士爱说。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