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邮资明信片开机印制 9月8日发行

2019年08月28日2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机器隆隆、墨香阵阵。8月28日,在河南省邮电印刷厂车间,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主题明信片、主题邮票、首日纪念信封开机印刷。代表河南文化的炎黄二帝、龙门石窟、嵩阳书院、二七纪念塔等出现在了这些特殊的纪念品上。邮票被称为“国家名片”,明信片则是包罗万象的“百科全书”。这次盛会在河南举行,不仅是河南人的骄傲和喜事,也是广大集藏爱好者的盛宴。

为了迎接此次盛会,经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执委会等批准,河南省邮政部门发行了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为主题的系列邮资明信片和个性化邮票,包含4种明信片、2种个性化邮票,用邮票、明信片这种独特的宣传载体,展现和记录本次运动盛会的精彩和魅力。

其中,国家邮政局面向全国专门发行了“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纪念邮资明信片一套1枚。该邮资明信片主图为本届运动会会徽,背景图为吉祥物“中中”以及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河南艺术中心、“大玉米”等河南省地标性建筑。同时,为更好地展现本届运动会的特色和全貌,郑州市邮政分公司还同步发行了“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纪念邮资封,以及手绘场馆、运动项目邮资明信片各1套。该邮资封也是国家邮政部门发行的河南第一套带邮资附图的邮资封。邮资主图为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附图为运动会会徽,背景衬以运动会的举办地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全景。

此外,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迎接盛会开在“家门口”,河南省邮政部门公开发行三套28款主题明信片,两套纪念邮票,一个开幕式首日纪念信封。三套主题明信片,其中一套是17张,主要展示运动会的17个项目;另一套是10张,主要展示运动会场馆情况;1张邮资纪念明信片,最大的亮点是运动会会徽图样的邮票直接印制在明信片上。纪念邮票的图案是一张五颜六色的中国结,寓意着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开拓美好未来,分为竖版印刷与横版印刷两套。

据悉,此次发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邮资明信片和个性化邮票,将于9月8日开幕式当天,在郑州邮政营业网点和开幕式现场主题邮局正式发售。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