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磋”武艺、交流文化、畅聊美食……日本青年走进郑大,点赞河南之行收获多

2019年08月29日2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体会了中岳庙的厚重历史、领略了少林功夫的一招一式、探寻了中医药学的博大精深……8月29日,日本Shorinji Kempo大学生·高校生拳士访中团(下称“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青年学生代表团”)来到郑州之行的最后一站——郑州大学。在这里,中日学生“切磋”武艺,交流文化,畅谈兴趣主题。

在郑州大学的欢迎仪式上,中日学生纷纷献上自己的独门“绝技”,或行云流水、或气势非凡,引得在座同学纷纷举起手机录像不忍放下,并不时爆出阵阵掌声。

“吃货”无国界。在随后的分组讨论中,郑州大学日语专业的学生与日本大学生就喜爱吃的零食进行交流。有了美食助兴,现场同学们仿佛各个自来熟,半小时不到的讨论里,充斥着欢声笑语,不少同学已经互赠明信片,并交换联系方式。


随后,代表团来到“宗道臣文库”参观阅览。该图书馆由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总裁宗由贵女士捐赠,藏日语图书3.4万余册,是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推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举措。

“除了零食,我们还聊了日本电影、动漫、电视剧等,我觉得非常开心,这次郑州之行特别棒!”寺田奈未告诉记者,今天她给中国同学带来了海苔脆、巧克力点心等日本零食。在此之前,她​从未来过中国,提到这次参观的中岳庙、少林寺等,她不由得竖起大拇指。

“之前对中国了解不多,新闻报道也少。然而这次中国之行,让我看到这里非常有趣和特别值得称赞的一面,完全颠覆了我之前的印象。”寺田奈未表示此次交流收获很大。


“虽然只是短短接触,但我能感受到到日本同学善于交友。”罗喻文是郑州大学日语专业的学生,她给日本同学推荐了传统糕点——红豆酥。罗喻文对中日青年交流有着自己的见解:“青年是两国未来关系发展的主要推动者之一,加强青年之间的交流能够使中日文化更好的被对方国家认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就像当年和美国的乒乓外交一样,希望以中日青年交流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的长久发展。”


此前应中日友好协会邀请,以宗由贵女士为代表日本Shorinji Kempo Group(即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青年学生代表团一行于8月25日抵达北京,开始了访华行程。

据悉,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有150万名会员,是日本重要的民间团体。该组织长期从事中日友好交流活动,为中日文化交流做了大量工作,受到各界好评。联盟总裁宗由贵女士作为郑州大学的客座教授,曾荣获河南省“黄河友谊奖”和“国家友谊奖”。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