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工业产品质量情况如何?河南发布监督抽查情况通报

2019年08月29日22: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今年以来,共安排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6690批次,已完成检验5983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5.4%。”8月29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举行河南省2019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通报会,省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有关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省工业产品监督抽查情况。

在上半年的工业产品监督抽查中,河南重点突出消费品、食品相关产品和重要工业品监管,着力发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震慑作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在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消费品抽检方面,共抽查3453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6.5%。在洁净型煤、车用汽柴油等涉及环境污染防治产品质量监管方面,共开展车用汽柴油、洁净型煤、油漆、涂料等抽查796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2.7%。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探索实行了台账式管理,运用不合格后处理电子系统,确保后处理落实到位。针对一些行业性、区域性问题,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采取集中约谈企业、召开质量提升分析会等形式,扩大抽查结果利用效能。

据了解,下一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将围绕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手段,丰富制度措施,提升监管效能。突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特别防范儿童和老年人等特殊用品、舆论关注热点产品、危险化学品等安全风险;突出“放管服”,争取年底前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种类压缩一半以上;突出创新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制,引导企业开展质量安全追溯试点工作;突出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导向,开展网络购物、农村市场、城乡接合部、大型批发市场等打假。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