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质量月要来了!河南发布五大系列行动,样样值得你关注!

2019年08月29日23:12

来源:大河网

  会议现场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 通讯员 鞠海生)持续推进实施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开展清新居室行动,为居民免费检测室内空气质量;做好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食品安全保障督查……为促进质量强国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场监管总局等14个部门定于2019年9月联合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

8月29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举行河南省2019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通报会,介绍了河南省2019年“质量月”五大系列活动40项具体任务,涉及消费、维权等百姓切身利益内容,样样都值得关注。

河南省2019年“质量月”活动,以“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为题,着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旨在进一步处理好监管与发展的关系,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市场监管,打击假冒伪劣,保障质量安全,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为建设质量强省、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河南省2019年“质量月”,将围绕“广泛开展质量主题宣传、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监管执法力度、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五大系列活动。

在加强监管执法力度方面,要大力开展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督查督办一批大案要案;持续推进实施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聚焦儿童玩具、学生文具、校服产品和校园跑道原材料;严厉打击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领域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组织开展民生领域价费专项检查,加强节假日、重大活动等重点时段市场价格监管。

在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方面,要开展清新居室行动,在新建居民小区,为居民免费检测室内空气质量;组织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进一步便民利企;大力推广“证照分离”“最多跑一次”、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等典型经验和做法;推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会议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在“质量月”活动中突出民生主题,重点解决一大批老百姓关心和消费者反映强烈的质量问题,并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共同推动质量强省建设,创造更加美好的高品质生活。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