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援”架起城乡“互通桥” 助力瓦窑坡村脱贫致富

2019年08月30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通讯员 高燕) 8月中下旬以来,团郑州市委组织郑州众益青年志愿互助中心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60余人,以“产业扶贫八方援 乡村振兴建新功”为主题,在荥阳市瓦窑坡村深入开展“援业”项目助力生产扶贫的调研和对接,并结合志愿田精准扶贫项目,组织开展爱心采摘等活动。

志愿田精准扶贫项目于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团郑州市委组织郑州众益青年志愿互助中心的志愿者,通过帮助当地贫困家庭种植高产量、高收入的绿色无公害有机水果番茄 、水果黄瓜、茄子、辣椒、板栗红薯等,积极帮助他们脱贫致富。爱心志愿者们共投入1.4万元为当地农户购买了菜苗、益生菌肥料等,还为他们安装了宣传栏等设施,加大对农产品的宣传力度,通过志愿田架起了城乡“互通桥”。现在的志愿田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林立的番茄架,肥壮的蔬菜秧,美丽的果实花,随着一阵阵微风露出丰收的微笑。同时,志愿者也通过开展爱心采摘活动来庆祝丰收,并开展了形式不同的生产帮扶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结合“八方援”郑州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推进,积极开展好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相关工作和活动,为农村青年和青年致富带头人搭建创业平台,让广大农村青年在农耕文化的熏陶中,切实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在喜悦中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团郑州市委也将创新各种灵活多样、富有成效的措施,形成服务贫困青少年的品牌项目,助力农村贫困青少年实现脱贫致富。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