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面包车被改装成“房车”挤10人外出旅游 司机被罚款200记6分

2019年08月30日18: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置交通法规与危险于不顾,一辆7座面包车居然改装成“房车”载人。8月29日夜晚,商丘市梁园区一辆面包车私自改装,上层睡人、下层装有货物,被商丘高速交警在连霍高速公路豫皖界公安检查站查个现行。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一中队民警何涛介绍,当晚8时许,他与队员曹力元等在连霍高速豫皖界公安检查站开展安保执勤,当检查到一辆车牌号为豫NP5***大面包车时,发现这辆面包车内部“别有洞天”,被改造成了上下两层的“房车”。车内只剩下前面两个正副驾驶座位,后面的其他位置全部被拆除,中间固定了一层钢架和木板。

司机用木板将车内分成上下两层,木板上成了铺位,乘客坐在上面,木板下面则堆满了行李等物品。

经核查,该车核载7人,但实载10人,超员40%以上。司机孙某告诉民警,这车是他借的,他们一行10人外出旅游,一车人都是朋友关系,觉得不拉谁都不合适,所以才超员了。

民警告诉司机孙某,超员属于严重违法,一旦出现意外,会造成不必要的额外伤亡,切记不可超员;私自把车厢改装成卧铺是不允许的,会对车辆的结构造成影响,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民警依法对孙某超员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对其改装车辆的行为予以警告,并要求司机对车上超员的3人予以分流,责令司机恢复车辆原状。(线索提供:刘传海)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