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民政局:487家校外托管机构具备资质

2019年08月30日16:06

来源:广州日报

  东莞市民政局官网公布

  487家校外托管机构具备资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昨日下午4点,东莞市民政局官网发布消息,全市共有487家具备资质的学生校外托管机构,市民可前往东莞市民政局官网查询。不仅如此,该局还在8月28日发布《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中提醒需要为孩子选择校外托管服务的家长,选择具备相关资质的机构入托,以保障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南城街道最多 共77家

  昨天下午,记者从东莞市民政局官网获悉,东莞全市共有487家具备资质的学生校外托管机构。其中,东莞市南城街道拥有最多,共有77家,其次东城街道、万江街道和虎门镇,分别有38家、37家、37家。而莞城街道、中堂镇、松山湖则没有一家具备资质的学生校外托管机构。

  据悉,该局定期向社会通报全市校外托管机构清理整治情况,并在东莞市民政局官网公布具备相关资质的学生校外托管机构名单,市民可进入官网点击“东莞市现有具备相关资质的学生校外托管机构名单”即可查。

  为孩子选择有相关资质的机构

  东莞市民政局《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中讲到,校外托管机构是在学校以外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就餐、午休、课后托管等服务的机构,机构的合法性、规范性、安全性是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的前提和基础,事关学生和家长切身利益,事关家庭和社会和谐稳定。东莞市高度重视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对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的监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规范校外托管机构管理,校外托管机构运营形势总体安全稳定。但受各种因素影响,部分校外托管机构仍存在设置不规范、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此,该局定期向社会通报全市校外托管机构清理整治情况。

  市民政局在此提醒广大家长,为切实保障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请为孩子选择具备相关资质的机构入托。同时,市民发现不合资质的校外托管机构,可进行投诉举报。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