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研团队开展2019年长江源综合科学考察

2019年08月30日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8月30日电 (记者 张添福)由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等支持,青海大学-清华大学三江源研究院组织的2019年长江源综合科学考察团队30日从青海省会西宁出征。

  位于青藏高原腹地的三江源区域是长江、黄河、澜沧江发源地,是中国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誉为“亚洲水塔”。

  此次科学考察共七天,地质专业人员将研究青藏高原长江源区近万年地质演变和变化趋势;动物方面,将重点研究长江源裂腹鱼;植物方面,将在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研究长江源下垫面植物结构变化及对生态影响。

  而水文水资源方面,科研人员将探究三江源水情及在全球气候变化下的演变趋势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通过同位素研究该区域地表水来源等。此外,还包括社会人文研究。

  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伟民说,本次科学考察将对长江源的湿地、湖泊、冰川、动植物资源进行系统且细致的研究,搜集数据,为三江源生态保护和科学研究提供更多支撑。(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