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5000元! 709名贫困学生将获河南慈善总会资助

2019年08月30日19:57

来源:大河网

  评审现场,四家单位10名成员组成评审小组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8月30日上午,2019年度河南省慈善总会“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福彩圆梦慈善助学评审仪式在省慈善总会举行。项目评委会对719份申请资料进行联合评审,最终确定了2019年度“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慈善助学项目的资助名单。共有709名贫困学子将获得资助,每名学子获得5000元的一次性资助。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该慈善项目对资助对象的筛选采取了三重评审。此次评审为最终评审。

评审现场,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兼募捐救助部部长和占鹤首先介绍了初审情况:该慈善助学项目于7月4日启动并开始接受申报。申报方法为贫困学子向所在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报名,驻村第一书记审核资料后,报送至河南省慈善总会,省慈善总会初审报名资料。截至8月27日,共收到802份初审资料,其中719份符合项目方案要求。

  评审人员集中复审不符合评审项目的申请资料

随后,评审小组对719份符合项目方案要求的申请资料进行评审,评审标准共四项:是否贫困县、是否驻村书记推荐、是否低保或建档立卡户、是否二本(含)以上本科大学新生。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紧张评审,在媒体记者的全程监督下,评审小组确定了资助名单。

资助名单将通过大河报、河南慈善网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无异议后,在郑州举办发放仪式,同时将助学资金拨付给学生本人。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