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观赛指南:这些焦点比赛一定别错过!

2019年08月31日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31日电(王思硕) 历经漫长等待,2019男篮世界杯脚步由远及近,31日,球迷终于可以真切感触到战火炙烤的温度。怀揣憧憬的32支参赛球队,将在未来16天里,四散于中国8座城市,为最终的冠军而战。由于本届赛事直接与2020奥运会席位挂钩,各队对于更高排名的追逐,定将为比赛增色,而广大中国球迷幸而成为过程中的亲历者。

  2014年,男篮世锦赛迎来更名世界杯后的首次大战,以美国男篮取下队史第五冠而告终。时隔五年,男篮世界杯(世锦赛)终于落户中国,这也是该项比赛第3次光顾亚洲。本次世界杯为期16天,共有32支球队参赛,其中5支来自非洲,7支来自美洲,8支来自亚洲及太平洋地区,12支来自欧洲。按照赛程,男篮世界杯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南京、佛山、东莞等8座中国城市总共进行92场比赛。

  本届比赛继续沿用国际篮联比赛规则,全部球队被分成8个小组,第一轮小组赛,各队与同组其余三队进行单循环对决,3轮比赛过后,各组的前两名晋级次轮,后两名参加17-32位排名赛。16强球队首轮与同组晋级队间的交战成绩被带入小组赛第二阶段,且两队次轮不再交手。小组赛第二轮的各组前两名将跻身1/4决赛,后两名继续按照规则进行9-16名排位赛。

  依据世界杯前各队阵容及热身备战情况,国际篮联于北京时间28日晚更新32强战力榜。新榜单中,备受瞩目的篮坛霸主美国男篮没能保住头名之位,他们被里约奥运会亚军得主塞尔维亚超越,双方亦是本届赛事的夺冠大热门。中国男篮暂居第13位,而同组对手波兰、委内瑞拉以及科特迪瓦分别排名第16、26、32位。目前,只有小组赛首阶段赛程的对阵情况能够确定,从中依然能够筛选出一些焦点战役,以供广大篮球爱好者安排观赛计划。

  主场创历史?

  中国男篮需取A组头名

  此番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将于31日晚迎来男篮世界杯首秀,对阵FIBA最新一期世界杯32强实力榜中垫底的科特迪瓦。中国队作何表现,必定成为国内球迷关注的焦点。以东道主身份出战,又喜提“上上签”,与波兰、委内瑞拉、科特迪瓦同处A组,中国男篮晋级16强的形势相对乐观,但欲撼动第8名的历史最佳纪录,前路依然任重道远。

  除了面对实力稍逊一筹的科特迪瓦与委内瑞拉时不容有失,与波兰一役将是目力所及的赛程内,需要中国男篮全力拼下来的一场比赛。假设带着全胜战绩进入次回合小组赛面对B组前两名,更大的考验来临之际,中国男篮只需要一场胜利,便能将晋级8强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此算来,争取以连胜结束第一阶段小组赛,会成为中国男篮开赛后的初始目标。

  8月31日20:00 中国-科特迪瓦

  9月2日20:00 中国-波兰

  9月4日20:00 中国-委内瑞拉

  延续连霸纪录?

  美国男篮欲卫冕道阻且艰

  席卷国际赛场多年,美国男篮“梦之队”的名号早已传遍“江湖”,但今年,外界对他们的溢美之词却收敛了不少,因为出战本届男篮世界杯的美国队阵容,12人加起来只入选过4次NBA全明星阵容,这与1992年开始的历届“梦之队”情形大相径庭。今夏加盟NBA凯尔特人队的球星肯巴-沃克,成为如今国家队阵中的“最大牌”球员。

  阵容不整,而美国男篮面对的一众对手却又兵强马壮,塞尔维亚、澳大利亚正处巅峰,西班牙、法国等老牌欧洲劲旅依然希望延续竞争力。内忧外患中,幸而有波波维奇执掌教鞭、科尔任助教的豪华教练组为美国队注入能量。习惯用个人能力解决问题的“梦之队”,在走向“平民化”后如果能够演绎出华丽的团队篮球,便依然能够成为征途中最强劲的一股势力。

  9月1日20:30 美国-捷克

  9月3日20:30 美国-土耳其

  9月5日20:30 美国-日本

  群雄并起?

  国际纵队迎破局良机

  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美国男篮独霸世界大赛的局面始终无人可破,而2019男篮世界杯,这一状况终于有望被改写。虽然“梦之队”阵容今非昔比,但约基奇、“字母哥”、小加索尔、卢比奥、施罗德、米尔斯等一众NBA球星都将代表各自国家队亮相赛场,由他们领衔的球队,也将在本届比赛中对美国形成合围之势。

  尽管真正的强强对话,需要静候小组赛第二阶段的到来,但首轮对决中,各队同样会在组内遭遇对手的顽强阻击。其中,法德大战最具看点;希腊与巴西实力相近,将为小组头名展开直接交锋;热身赛破天荒战胜美国队的澳大利亚被分入“死亡之组”,他们将以怎样的姿态启程,成为另一看点。此外,最有可能撼动美国统治地位的塞尔维亚,同样吸引着外界的目光。

  9月1日20:30 德国-法国

  9月3日20:00 希腊-巴西

  9月4日19:30 塞尔维亚-意大利

  9月5日19:30 立陶宛-澳大利亚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