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河南西部成功创建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2019年08月31日1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 刘高雅)8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的通知》,拟支持北京京西、大连沿海、黑龙江大庆、江苏徐州、江西萍乡、河南西部、广东韶关、贵州六盘水等建设第二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201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国家开发银行支持有关城市(经济区)建设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两年多来,首批示范区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产业结构调整和城市更新改造为重点,统筹推进创新能力提升、营商环境优化、实体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和生态修复,有效激发了城市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为全国传统工业城市转型升级探索积累了一批经验,示范区建设初步实现了预期目标。

入选第二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名单的河南西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包含2个示范园区,分别是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这两个示范园区同时还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通知指出,要突出奖惩激励,对年度评估结果为优秀的示范区,优先报请国务院办公厅给予通报表彰,大力落实各项激励政策,并对其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在全国进行宣传推广。将示范区建设成效与中央预算内投资相结合,对年度评估为优秀和良好的示范区,增加年度资金切块额度。将示范区建设成效与各项支持政策相结合,对评估结果为优秀和良好的示范区优先安排各类试点示范和政策支持。对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的城市,允许增加示范园区数量,允许所在省(区、市)再推荐一个城市建设示范区;对连续三年评为较差的城市,取消示范区资格,不再享受相应政策。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