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交警, 你上电视了! 事故才处理一半, 跑了…

2019年08月31日21:54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

  浙江民警黄文哲火了

  就在前几天,他被央视“曝光”了

  原因是——

  他在处置一起交通事故时

  “事故现场图”才画了一半

  就跑了……跑了……

  所以,到底咋回事儿?

  正处理事故时,路边有人喊救命

  民警抱起女孩奔向警车

  黄文哲,浙江温州瑞安公安局交警大队飞云中队民警。8月18日下午6时许,他正在南滨街道阁一村村民中心附近处置一起两车刮碰的交通事故。

  正当他向当事双方了解情况、绘制事故现场图时,路边突然传来妇女哭喊声:“皇天啊,救命啊……”

  “怎么了,怎么了”,黄文哲寻声飞奔而去!

  就在马路对面,黄文哲发现一小女孩直翻白眼、口吐白沫,还不时抽搐,旁边一名穿红格子连衣裙的妇女不住地失魂惊叫,“快来人啊,救命啊……”

  意识到情况十万火急,黄文哲立马抱起小女孩,三步并作两步,直奔警车。

  黄文哲一边试探小女孩的反应,一边大声疾呼,“家属,家属跟我来,快!上车,上车,上车!”

  生命面前,不容迟疑。黄文哲拉响警笛,带着小女孩和家属往最近的医院飞驰。

  路上,黄文哲一边安抚家属情绪,一边了解情况,得知小女孩很可能是因为在路边玩耍时触电,才导致了如此突发症状。

  “谢谢,谢谢你们两个人!刚才我真的吓倒了。”到了医院,小女孩家属向交警连连道谢。

  “没事没事,以后要注意安全!”看到小女孩情况稳定,黄文哲也放心地离开了医院。

  据悉,目前小女孩经治疗已康复出院。

  黄文哲:

  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赶紧送医!

  当得知自己在网上“火了”,黄文哲说其实没什么,“当看到小女孩的症状时,原以为是突发疾病,脑子里第一时间闪现的,就是赶紧送医院!”

  黄文哲回忆道:“当时,事故也快处理好了,简单交代了几句,就开车直奔医院了!

  危急时刻,方显英雄本色

  黄警官,为你点赞!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