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闭幕 河南残疾人运动员超三项世界纪录

2019年09月02日07:27

来源:大河网

运动员在比赛现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蔡君彦通讯员王丰林文记者许俊文摄影

  大河报讯 9月1日晚,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在天津闭幕。在这一代表了全国残疾人最高竞技水平的赛事中,我省152名残疾人运动员共参加18个项目的角逐,在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赛场上奋勇拼搏,传递着“精神”的力量,也取得了丰硕的战果。其中,在残运会赛场共获得27.5枚金牌、28.5枚银牌、35.5枚铜牌(注:团体及接力项目跨省合作参加比赛,一人的省份算半块金牌),超三项世界纪录,打破一项亚洲纪录、三项全国纪录;在特奥会赛场,共获得13枚金牌、19枚银牌、13枚铜牌。此外,还在残运会群众项目获得1枚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

  年轻选手表现突出成为本届运动会的一大亮点,我省也不例外。

  4金2银1铜——我省21岁的听障运动员马智良,在本届运动会上的“成绩单”相当亮眼,成为河南省代表团的新秀之一。

  他获得男子S15级1500米自由泳金牌,并打破了全国纪录;获得男子SM15级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与浙江、广东跨省组队参赛获得男子听力组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并打破全国纪录;获得男子S15级400米混合泳金牌……

  新秀老将齐发力,战果丰硕。勇夺奖牌的背后,彰显拼搏的意义,也向全社会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

  其中,在残运会赛场,获得了27.5枚金牌、28.5枚银牌、35.5枚铜牌,超三项世界纪录:申同庆打破田径男子F40/41级铁饼世界纪录;许庆和王金刚同山东、四川配合肢体20分4×100米混合泳接力超世界纪录,王金刚同甘肃、辽宁配合肢体20分4×50米自由泳接力超世界纪录。此外,庞宝龙打破田径男子F42级铁饼亚洲纪录,景虎打破田径男子T12级800米全国纪录。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举办期间,河南省代表团中的152名残疾人运动员共参加18个项目的角逐,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