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赛艇女将拿到东京奥运会资格

2019年09月02日0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小娟实习生武梦瑶

  大河报讯 9月1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河南省体育局获悉,当地时间8月31日,在奥地利林茨-奥滕斯海姆举行的2019年世界赛艇锦标赛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中,河南女将吕扬携手国家队队友崔晓桐、张灵和陈云霞,以6分34秒65的成绩勇夺女子四人双桨项目的冠军,并一举获得该项目的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上届世锦赛以冲击女子四人双桨项目奖牌为目标的中国赛艇队最终获得了第四名。经过一年的比赛和训练,参加该项目角逐的中国女将们成熟了许多,虽然赛前承载了不小的压力,但她们在预赛中就以绝对的优势拿到了直接晋级决赛的资格。

  决赛当日,侧逆风大,第5道出发的中国队,比在第6道的荷兰队受到更多的环境影响,但是吕扬、崔晓桐、张灵和陈云霞表现沉稳,最终以6分34秒65的成绩率先撞线,拿下了女子四人双桨这枚分量十足的金牌。

  这枚宝贵的金牌,也是中国队在本届赛艇世锦赛上拿下的首枚奥运会项目的金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