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入围“全国都市报20强”,位列第六

2019年09月02日08:03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赵腾飞 孙斌生

  智慧转融,赢无“纸”境。

  8月30日至31日,在大连召开的第十二届中国传媒经营大会上,“2018~2019中国传媒经营价值百强榜”发布,大河报入围“全国都市报20强”,位列第6名;此外,凭借着过去一年在融合转型中的突出表现,大河报同时获得“新媒体30强”(微博类)。

  以评价中国报刊经营价值、彰显中国传媒竞争实力、影响和引导广告主投放行为为宗旨和目的的中国传媒经营价值百强榜评选,是由行业协会、市场调研机构、第三方数据监测公司、4A广告公司、广告主、专业媒体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以充分体现尊重市场实际为主,秉承测评指标客观、精准、公正原则,突出创新转型和权重考量科学合理特色,在历时一年的数据采集、评估后,经过严格的初评、复评、定评,最终确定入榜媒体。

  “百强榜”作为衡量传媒经营发展的风向标,在媒介的品牌运营和广告主的媒介购买活动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该榜单自2008年首次发布至今已是第十二届。组委会认为,大河报的融媒体发展走到前列,以移动优先、用互联网的模式取得经营突破,值得其他媒体学习和借鉴。

  此次中国传媒经营大会,来自全国百余家主流媒体、业界专家学者和知名广告主齐聚一堂,围绕“智慧转融,赢无纸境”主题,从顶层设计、战略思维到组织架构、经营模式等多层面、多维度,就媒体如何顺应融合大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8年以来全力推进的全媒体融合改革,一系列扎扎实实的改革举措,重新激活了大河报全媒体新闻生产力,逐步探索着一条“浴火重生”的融合发展之路,品牌含金量、影响力一再飙升。

  从“一纸风行”到“链接一切”,目前的大河报已不再是一张纸,而是初步构建了一个报、网、端、频形态齐全、业态先进的全媒体矩阵。通过传统纸媒与新媒体的深度融合发展,涵盖包括纸质《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大河财立方和豫直播在内的“一纸两微三端”,拥有4个自有传播平台和数十个子品牌以及百余个账号的超级IP,总粉丝数已超过7000万。

  近年来,面对复杂的传媒竞争格局和受众阅读习惯的改变,大河报不断调试办报理念,实施了全媒体融合发展战略。目前大河报品牌价值达137.82亿元,排名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356位。8月27日举办的亚洲品牌盛典上,大河报荣获亚洲品牌500强。

  随着舆论生态、传播技术、媒体格局变革日趋深刻,大河报也走到了改革的关键时期。未来,大河报将围绕“移动优先、视频优先”的全新战略部署,全力升级打造以大河客户端为代表的移动传播旗舰产品,实现由报纸向互联网,图文向视频化的“两个转变”,让大河客户端进入全国移动传播第一方阵,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主流移动传播平台。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