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行水下高速、坐空中的士 未来50年人类这么生活?

2019年09月02日16:07

来源:广州日报

  穿行水下高速、坐空中的士 去太空度假 用3D打印器官

  未来50年人类这么生活?

  未来50年我们的生活会怎样?英国一些著名学者和未来学家预测,届时,人们可能会沿着水下高速公路旅行,坐“飞的”,吃昆虫汉堡,在太空度假,在体育场观看类似小说《哈利·波特》中描述的“魁地奇”式比赛。

  此外,重要的人体器官可能会被3D打印出来,这些器官将“超过我们与生俱来的器官的质量,包括在晚上视力更好的眼睛以及能够提高运动员表现的心脏或肺部”。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温俊华编译

  据英国媒体报道,近日发布的一份名为《聚焦未来》的研究报告对2069年人类的生活方式做出了一系列惊人的预测:未来50年,水下高速公路、以悬浮滑板为基础的运动(类似“魁地奇”)和太空度假将会变得司空见惯;3D打印器官、监测人们健康状况的植入物以及自洁家居将成为日常生活的关键部分。

  据报道,这份报告是三星公司委托一群学者和未来学家编写的,作者包括英国皇家工程学院工程与教育学院院长杰奎琳·德·罗哈斯、和食品未来学家摩根·盖伊博士。报告从交通、健康、家居、休闲等领域对未来50年人们的生活进行了预测。

  “未来50年,我们将在工作和休闲中看到有史以来最大的技术变革和创新。就像250年前的工业革命一样,数字革命正在挑战我们对未来生活的所有设想。”报告的合著者德·罗哈斯说。

  交通:

  “飞的”、水下高速、火箭飞行

  到2069年,人类的交通方式将发生革命性的变化——英国、欧洲大陆和其他地区之间将使用水下管道运输系统,即水下高速公路。乘坐水下高速吊舱,旅客只需不到1小时就能在不同国家之间旅行。

  报告指出,城市地区也将使用飞行出租车和公共汽车来缓解交通拥堵;而更长途的旅行将使用可重复使用的火箭在高空高速飞行,届时伦敦和纽约之间的旅行时间将缩短至30分钟以下。

  健康:

  3D打印器官、健康监测植入物

  人们体内将植入可监测身体状况的微型装置,将大量使用可随意切换语言模式的虚拟看护或陪伴者;重要的人体器官可能会被3D打印出来,这些器官将“超过我们与生俱来的器官的质量,包括在晚上视力更好的眼睛以及能够提高运动员表现的心脏或肺部”。

  居家:

  自洁房屋、昆虫食物

  报告预测,人们居住的地方也将发生变化,倒置的摩天大楼将出现,应用机器人技术,这些大楼可以自我清洁。目前,一些公司也正在开发自动清洁马桶等新设备。

  销售昆虫汉堡的快餐连锁店可能会涌现,预计昆虫将成为“人们主要的食物蛋白质来源之一”。未来的厨房也将配备附带昆虫培养舱和收获、处理工具的操作台。

  休闲:

  太空旅行、传输到大脑的电视

  人们将到太空旅行,入住太空酒店。互动式电影和电脑游戏将成为主流。届时,发送的视频可以与全身套装的触觉技术结合起来,或者通过衣服上的传感器传输到大脑,让人们误以为他们看到的事情真实地发生在他们身上。新的运动项目可能会出现,包括使用空中悬浮滑板、类似“魁地奇”的球类运动。

  人们最希望实现的预测:自洁家居

  该报告询问了英国人他们最希望看到哪些预测成为现实。结果证明,太空旅行太远,“魁地奇”也是可有可无,还是解放自己最重要——自洁房屋排在首位,63%的人表示这将是他们的首选。

  其次是植入监测健康数据的设备,以及会飞的出租车和公交车。

  人们对能直接传输到大脑的电视和电影不那么感兴趣——只有9%的人说他们希望这能成为现实。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