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同练太极拳!2019“一带一路”太极行活动在陈家沟启动

2019年09月02日1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日上午,2019“一带一路”太极行首站活动在太极拳发源地焦作温县陈家沟启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航拍视频

据了解,本次“一带一路”太极行活动从陈家沟迈开“武”步后,9月2日至15日,将在北京、上海、广州、贵州等国内200个城市和国外30个国家的36个城市陆续展开,再次向世界各地传播太极拳这一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的精粹。

  国外太极拳爱好者演练太极拳

当日,在陈家沟太极拳文化国际交流中心广场、太极拳祖祠及博物馆等处,万余名来自温县各个太极拳馆校、辅导站点、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的太极拳爱好者,身着白色太极服,同呼“共享太极、共享健康”口号,集体演练了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表达对太极拳的无比热爱。

“我今年21岁,练习中国武术已有十年时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温县陈家沟,第一次真正感受和理解了太极。之前我觉得太极是一种运动,现在我觉得太极更是一种艺术,一种哲学,我在这里感受到了太极的天人合一,彻底地爱上了太极,希望通过努力可以成为一名中国武术家。”来自厄瓜多尔的太极爱好者马志说。

“我就是咱河南温县人,练习太极有五年时间,希望像今天这样的活动能举办得越来越多,欢迎全世界各地的人都来陈家沟学习太极文化。”温县太极拳爱好者闫红梅说。

  太极拳爱好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并拼出“祖国万岁”等字样

  太极拳爱好者拼出“太极拳好”等字样

活动现场,万余人还共同诵读《拳经总歌》、同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并通过阵列排列出“祖国万岁·70”“太极拳好”“温县欢迎您”等字样,为太极拳叫好,向祖国献礼。

活动启动仪式上,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首先致欢迎辞,焦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牛炎平介绍了2019“一带一路”太极行活动情况,焦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宣布“2019‘一带一路’太极行(中国·焦作)活动”启动。(王辉 尧玉翠 高昕 徐宏星/图)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