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民族盛会 庆70华诞|郑州安保不断升级 已培训民警8400余人

2019年09月03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站位不对,如果轿车司机有恶意猛推开车门,就会把你撞倒,对轿车司机进行盘查时要站在车的B柱靠外约80厘米的位置……”9月1日下午4时,连霍高速花园路站卡口执勤点,教官桂斌正在对卡口执勤民警、辅警的盘查流程和执法细节进行现场纠错。

这是郑州市公安局警务实战教官桂斌和法制、出入境、交管和禁毒业务教官组成的五人教官小组,在“庆七十华诞、迎民族盛会”安保任务中,第31次来到高速卡口执勤点为执勤民警、辅警进行一线实战送教培训。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已举办交管、反恐、治安、警务实战等专项培训28期,培训民警达8400余人。

“通过教官的检查指导、讲解示范、实战演练和跟班作业,我们对可疑车辆可疑人员的查控以及卡点常见警情的处置能力有了很大提高,让我们在执法执勤中更安全、更有效,送教内容对基层一线民警非常实用。”东三环北站卡口执勤民警崔建周说。自送教活动开展以来,郑州市组成的两个教官小组已深入全市33个环郑高速卡点,持续开展了两轮一线送教培训活动,培训小教官、民警辅警达2000余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