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首展在河南博物院举办

2019年09月03日08:24

来源:大河客户端

  2019年9月1日上午9:00,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洛阳师范院学院主办,河南博物院、中国三彩艺术馆承办的“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河南博物院首展典礼,在河南博物院东配楼广场举行。社会各界领导、业界专家学者、省内各高校、艺术院校等出席了本次首展典礼。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洪彬在开幕式中介绍说,“做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是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讲话精神的认真贯彻和积极落实。”

  与会嘉宾及领导对于此次巡展均表示了高度肯定,强调项目实施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颁布的相关文件实施项目工作,并预祝“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项目顺利实施和成功结项。

  据了解,本次巡展涵盖传统三彩艺术、现代三彩艺术、跨界三彩艺术、三彩艺术文献、三彩艺术影像、三彩工艺展示,共六部分内容,设计各类展品300件。自9月1日首展开始,将持续到9月20日。

  据悉,洛阳市政府高度重视洛阳三彩艺术产业的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给予支持,为洛阳三彩艺术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和环境。而此次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对于洛阳三彩艺术进一步走向全国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洛阳市政府将借力此次活动,继续着力打造洛阳三彩的知名度,努力将洛阳三彩推向世界舞台。

  河南博物院副院长张得水表示,“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对于河南建设国家重要文化高地有着积极的意义。他希望通过这次全国巡展让更多的人了解三彩、热爱三彩、传承三彩,不断扩大洛阳三彩艺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参展艺术家代表郭爱和强调,作为一位从事三彩艺术创作的艺术家有责任、有义务去传承、弘扬三彩艺术,同时也有责任和义务发展和创新三彩艺术,洛阳三彩艺术发展到今天,就是不断创新发展的结果。同时他强调参展艺术家要用自己的作品,讲好“三彩故事”,传好“三彩声音”,努力用作品记录“三彩人生”,努力用作品表现“三彩世界”,争取为“河南文化高地建设”“洛阳国际旅游文化名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