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悬空电缆线下坠 公交站长托举守护2小时

2019年09月03日13:05

来源:武汉晚报

  悬空电缆线下坠成“拦路虎”

  武汉公交“托举哥”守护2小时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林莹 张圆 徐磊)一捆悬在道路上方的电缆线下坠于半空中,闻讯赶到的武汉公交站长自费买来6米长管,站在道路中间坚持托举着电缆线。这是近日发生在武汉街头的感人一幕。

  8月28日下午,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汉南大道开来小区公交车站附近的道路上方,一捆电缆线突然下坠,悬空横挡在道路中间。小轿车可从道路和电缆线的空隙中通行,公交车、大货车等只能掉头绕道。据悉,事发附近路段临近集贸市场,人流、车流相对集中,并通行有公交240路、239路等5条线路。事发后,这5条公交线路都做了临时改线运营的调整。

  17时,刚完成站岗值守的武汉公交240路站长李长磊得知消息后,立刻赶往事发现场。在附近的五金店,李长磊自费28元买来一根6米长的空心方形管。此后一直到19时30分许,只要看到有公交车、大货车等准备通过此处路段时,李长磊都会站在道路中间,用这根长管撑着垮塌的电缆线。期间,他一边手举长管,一边指挥公交车等车辆慢慢通行。

  守护期间,李长磊也拨打了110,联系了相关单位,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查看。19时45分,附近路段车辆慢慢减少。在李长磊的号召下,附近多位居民一起上前帮忙,搬来梯子,拿来剪刀、铁丝等,合力将电缆线重新进行固定。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