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圆梦行动”16年筹2000余万元 助5800余名贫困生圆梦象牙塔

2019年09月03日17: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2019年是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也是郑州希望工程实施27周年。记者获悉,“圆梦行动”作为郑州希望工程品牌项目,实施16年来,已累计筹资超过2000万元,资助优秀大学生5800余人,成为共青团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和响亮品牌。

今年,“郑州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实施注重立体和精准,资助对象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或当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二本及以上(军校、师范及委培等免费生和民办院校除外),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高中毕业生。“找准每一个学生、发好每一笔善款”,郑州市希望办认真筛选,严格考察,最终将每一份资助款都发放到学生手中。

活动自7月启动以来,在郑州市各级团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在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的大力支持下,截至8月底,该市共筹集善款176.2万元,帮助501名困难家庭大学生圆梦大学。9月2日,团郑州市委、市希望办从希望工程专项资金中提取11.7万元再助39名寒门学子上大学。这也是2019年“郑州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发放活动的最后一次。

未来,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希望办将发扬希望工程的优良传统,坚持精准扶贫,将助人与育人、扶贫与扶志相结合,遵循“救助—发展”的目标模式,在帮助贫困学子解决上学难题的同时,体系化引导学子从单纯的受益者升级为助学理念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帮助他们实现“受助、自助、助人”的成长性发展。同时,为郑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