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扫黄打非”工作持续发力 洛阳查处3个仓储非法出版物窝点

2019年09月03日17:55

来源:大河网

  资料图片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张磊)9月2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河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在河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的协调指导下,洛阳市公安、文化等执法人员迅速出击,一举查获位于洛龙区关林火车站附近和伊滨区佃庄镇的3个仓储非法出版物窝点,现场查扣侵权盗版图书40余种12万册,总码洋700万元。这是今年河南强力推进“扫黄打非”工作、深化出版物市场治理中查处的又一重大案件。

今年以来,河南省注重抓重点、破难点,着力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提档升级,不断强化基础建设,增强工作实效,推动了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的高标准开展。河南省始终将查办案件作为彰显“扫黄打非”战斗力的重要措施,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持有案必接、接案必查,对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转办的案件线索及时转交相关地区认真核查,目前已立案查处26起。加强督导督办,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先后对固始县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案等4起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并跟踪指导案件办理,依法依规高效推进,严防案件流失。今年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先后牵头召开10余次案件分析协调会议,组织办案人员进行分析研判,厘清办案思路,确保每起案件查处到位。

截至目前,今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共查处各类案件120余起,其中重大案件17起,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5起,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