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警方打掉3个游戏外挂制售团伙 涉案300余万元

2019年09月03日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襄阳9月3日电(欧阳智慧 周炫)湖北襄阳市保康县公安局3日通报,该局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远赴黑龙江、湖南、广东、河北、浙江等地,一举捣毁3个制作销售游戏外挂的团伙,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5月,军事竞赛体验手游《和平精英》正式公测,襄阳保康籍的小赵(化名)是该游戏的粉丝,可玩了没多久,他发现自己的技术越来越“差”,而且经常还没看到对方就被对方淘汰。小赵怀疑对方使用了游戏外挂,遂向保康县公安局网安大队举报。

  经过对该线索的深挖和缜密侦查,警方逐步确定外挂团伙的组织架构,掌握了外挂制作者、总代理和销售者等人员相关信息。

  7月初,保康警方展开收网行动,将涉案作者、一级代理、卡盟负责人、二级代理共9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归案。

  警方介绍,这三款游戏外挂名称分别为SK2、毒蛇、马日地,均针对《和平精英》游戏设计。外挂开发者将外挂卡密交于一级代理商对外销售,一级代理然后发展下线销售,各级下线通过聊天工具或者卡盟进行销售。

  警方介绍,这3款外挂的主要开发人员和持有人均为“00”后,其中两名还是在在校学生。自今年4月该游戏推出以来,三款外挂程序出售多达22万余人次,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人民币。

  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工具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