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民族盛会 庆70华诞|郑州警方上新口语翻译APP 帮助民警语言交流

2019年09月04日08: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大家好,我是一名郑州交警,现在郑州奥体中心附近执勤!我给大家提供一些安全出行建议……”最近几天,在郑州交警支队的每个大队,都可以看见民警拿着一本小册子,用标准的普通话练习各种礼貌礼仪用语,还有些民警甚至在学习简单的少数民族语言,以便服务需要帮助的少数民族运动员。

这是郑州市公安机关在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安保工作做的一个培训,旨在全方位服务与会宾朋。全国民族运动会将于9月8日至9月16日在郑州举行,届时将有全国各地的运动员、裁判员、记者、工作人员以及受邀嘉宾、社会观众约10万人次来到郑州。

据介绍,为了提升此次运动会安保工作参战民警素质,让大家在工作中能够更好地服务少数民族同胞,郑州警方围绕参会的少数民族同胞的语言、风俗习惯开展了深入调研,制定全面细致的安保培训工作方案,印制了《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安保基础知识学习手册》,让每位执勤民警加强学习。同时,组织专业教官深入基层一线、执勤卡口,组织开展警务礼仪、民族风俗礼仪常识、群众沟通等专业技能培训。此外,警方科通部门还开发推出了口语翻译APP,该软件是安装在警务通上的一款实时翻译软件,支持多种语言实时口语翻译。当民警在执勤过程中遇到外籍人士或一些少数民族朋友时,该软件可以有效帮助民警进行语言交流,解决语言沟通障碍,最终更好地服务大家。

人员及证件审查是此次运动会安保的一项重要内容,郑州市公安机关坚持由人控事、属地管理和分别审查,对参与运动会的运动员、代表团成员、裁判员、媒体记者、演职人员、安保人员以及其他服务人员,进行全面严格的分批、分类背景审查。据郑州市公安局警令部信息中心主任李涛介绍,目前,已经完成人员背景审查5批次。

“我们虽然要求审查工作严格细致,但更要突出服务,对所有查出有问题的,一一列出清单并逐一回复,这样更能体现出我们工作的效率和温度,也体现出郑州的热情和真诚。”李涛说。(线索提供:王洪岩)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