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拟定向增发募资60亿元,获股东大会通过

2019年09月04日0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财立方消息 郑州银行拟定向增发募资60亿元再获新进展。

  9月3日,郑州银行召开2019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19 年第一次 A 股类别股东大会及2019 年第一次 H 股类别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条件的议案》等事项,标志着郑州银行定向增发募资60亿元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此前7月17日,郑州银行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0亿股(含本数),且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人民币60亿元(含本数)。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

  郑州银行称,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十名(含十名)特定投资者,包括郑州控股、百瑞信托、国原贸易三家老股东在内。

  7月16日,郑州银行分别与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郑州控股)、百瑞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百瑞信托)、河南国原贸易有限公司(简称国原贸易)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

  其中,郑州控股认购金额为认购股份数量乘以依据协议确定的认购价格所得,拟认购股份数量为不低于1.715亿股;百瑞信托和国原贸易认购股份数量为认购金额除以依据协议确定的认购价格所得。百瑞信托拟认购金额区间为不低于6.6亿元且不超过8.6亿元,国原贸易拟认购金额区间为不低于4.5亿元且不超过6亿元。

  郑州银行表示,通过合理利用外源性融资工具补充核心一级资本,以保持较高的资本质量和充足的资本水平,持续满足商业银行资本监管标准的同时,夯实业务发展的资本基础,增强抗风险和盈利能力。

  最新发布的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郑州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07%、10.18%、12.74%。此次发行完成后,预计郑州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将达到9.58%、11.80%、14.49%。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