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驾校推“猛夸式”教学!驾校:学费高但仍然受欢迎

2019年09月03日12: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一段驾校教练练习“猛夸式”教学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几十名驾校教练在不断练习说“你是我教过最聪明的学员”“你这把方向、离合配合得真好”等话语,与很多人印象中学车时遭遇的教练普遍态度严格有很大区别。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了视频中驾校的工作人员。据介绍,驾校推行“猛夸式”教学已经有近四年的时间,从实际效果来看,用这种方式教学员,学习速度更快。

  网友称“这样的驾校少见”

  视频显示,该驾校在对教练进行集中培训的时候,教练会说“你明天考试肯定一把过”等言语,在教学过程中,教练也会对学员非常有耐心,与很多人学车时遭遇严厉教练的情况有很大不同。

  很多网友表示,很希望自己学车的时候也能够遇到这样的教练,“我自己学车的时候经常会被教练训斥,还有很多人‘开导’我说如果教练不严厉车就学不好,好像大家一说到学车,就会认为教练一定很严厉一样。”一位网友表示,“这样的驾校确实比较少见。”

  昨天上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了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某驾校的工作人员张先生。张先生表示,视频中的教练都是他们驾校的,但是并不是临时炒作,这种教学方式从2016年初就已经开始在驾校施行了,已经有将近四年的时间。

  “驾校行业其实竞争还是挺激烈的,在2016年的时候,我们就在思考如何更好地做好服务,以便吸引更多的学员,那个时候很多餐饮行业都已经有很大改变,尤其是一家连锁火锅店,我们就想着,能不能向他们学习,在驾校行业做类似的改变。”张先生说,“刚开始我们只是口头上要求教练态度要好,后来慢慢形成了自己的规章和要求,还会定期请一些老师来给教练做礼仪、服务方面的培训,到现在就比较成体系了。”

  教练逐渐接受“猛夸式”教学

  张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驾校所在地是县城,相对大城市来说,服务意识还并不强,尤其在2016年之前,他们驾校和其他很多驾校一样,并没有太多的服务意识,很多教练都是从业多年的老司机,教学方法也都比较传统。

  “老教练相对来说会比较严厉一点,有时候甚至会训斥学员,我们在2016年开始改变教学方式,最初的时候确实有很多老司机因为多年的教学习惯,没办法接受,好多人都选择了跳槽,所以有一段时间教练人员流失也比较大,当时走了的老司机占到了50%。”

  经过将近四年的时间,张先生表示,现在驾校里的教练都已经比较习惯这样的教学方式了,“现在我们驾校有65名教练,平均年龄在32岁左右。”

  北青报记者了解,目前该驾校会定期对教练进行培训,同时各个教练小组的负责人会定时监督每一名教练的教学态度,以保证“猛夸式”教学能够真正实施。

  学费高但仍然受欢迎

  针对这样的教学方式,也有网友提出了自己的质疑,“老师傅教车严格是有他自己的道理的,严格一点学生会有压力,学得也会更快。如果嘻嘻哈哈,学员也不会有压力,学得速度也会慢。”一位网友表示。

  对此,张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后来做过计算,发现“猛夸式”教学,学员通过的时间会更短,“以科目二为例,以前我们一般的教学时间是15天左右,但是现在用这种亲近式的方式教学,学员一般12天左右就能通过考试。”

  除此之外,“猛夸式”的教学方式还给驾校带来了更好的经济收益,“在我们县城,一般驾校的收费在2600元左右,但是我们驾校一般的收费在3800元,要高出近50%,但是即使这样,来我们驾校报名的人还是很多。”张先生说,“另外,这样的教学方式会受到一些学车比较慢的学员的欢迎。根据我们的经验,这样的学员在通过考试后,往往会介绍更多的朋友过来学车,这对教练和驾校来说,都会增加收入。”

  “学车之前我听很多人说,驾校的教练会骂人,但是到了这家驾校,我发现自己受到了更多鼓励,很快就拿到了驾照。”该驾校的学员宋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受到这家驾校的压力,当地很多驾校也在开始逐步改变自己的授课方式。“我学车的时候就差跟教练干架了,这样的方式我感觉是一种进步。”一位网友表示。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