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规模最大、年龄最小仅9岁 全国民族运动会河南代表团准备好了!

2019年09月04日1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河南省代表团于9月3日成立,本届运动会河南代表团的情况如何?大河网记者为您打探。

所有项目均能看到河南运动员参赛

作为东道主,河南省代表团548名运动员将参加全部17个竞赛项目和10个表演项目共102个小项的比赛。

其中竞赛项目17个:河南大学(秋千、珍珠球女队)、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毽球、珍珠球男队)、河南城建学院(蹴球)、南阳师范学院(高脚竞速)、黄淮学院(陀螺)、平顶山学院(板鞋竞速)、河南省体育运动学校(民族式摔跤、押加)、洛阳市回民中学(木球)、省武术管理中心(民族武术)、郑州西亚斯学院(民族健身操)、河南省一帆水上运动俱乐部(龙舟、独竹漂)、郑州中汇体育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射弩)、河南威正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花炮)、郑州市(民族马术)。

表演项目10个:河南大学(太极神韵、锁武天下—追梦中国)、登封塔沟武校(武魂《少年强》)、登封鹅坡武校(群猴戏狮)、平顶山学院(豫龙腾飞、柔力民族情)、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中华射艺)、开封市回民中学(武韵绳彩)、洛阳市空竹协会(集体空竹球)、漯河市少数民族体育协会(空竹球比赛)。

规模最大

本届运动会河南代表团由来自回、蒙、满等23个民族的548名团员组成,其中运动员435人,将参加全部17个竞赛项目和10个表演项目共102个小项的角逐。为本届运动会参赛规模最大代表团,也是河南省历届参赛规模人数最多的一次。

最小年龄为9岁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河南代表团最大年龄为68岁的高金柱,参加的是表演项目空竹球比赛。年龄最小的是9岁的马溢然,参加的是表演项目集体空竹。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