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营企业注入活力 减税降费成为河南民企发展的“加速器”

2019年09月04日1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通讯员 胡冰)1秒钟,126克拉人造金刚石从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产出;1分钟,100顶瑞贝卡发制品有限公司的假发销往全球;1小时,13台森源新能源汽车下线……一连串数字背后折射出河南民营企业发展的强劲势头,而当前国家实施的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也不断为民营企业注入活力,成为企业发展的“加速器”。

近日,2019河南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发布。来看看部分民营企业,近距离感受减税降费带来的发展“加速度”吧。

宇通:减税加“油”创新“提速换挡”

在2019河南民营企业100强榜单中,郑州宇通企业集团以436.74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居第三位。谈到近年来宇通客车的转型升级,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税务经理郭建辉说:“减税降费政策为宇通客车节约了大量资金,我们将这些资金用于加大电动客车及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目前电动汽车占宇通客车的比例已经突破30%。”

据郭建辉介绍,随着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仅2019年增值税税率调整预计全年将减税9000余万元,再加上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以及社保费降低费率等减税降费举措,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森源:减税“活水”灌溉“智能制造”

森源集团财务总监谷海林表示,科技创新、产品研发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大量的人力、资金投入,森源每年投入研发经费达产值的5%。尤其是近两年,是国家减税降费规模扩大期,也是森源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完善、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的加速期,企业把减税降费释放的资金全部投入到科技创新项目中,减税降费成了企业创新的加速器,为企业发展高新技术提供了“源头活水”,短短两年时间,企业共申报专利2247项,新技术、新产品不断呈现。

会移动的警务室、能造雾的洒水车、连上“云”的环卫车……森源集团研发的产品总能找到市场的“需求点”,依靠高素质人才开发高科技产品,依靠高科技产品抢占市场制高点,新产品、新模式领跑同行,连续5年进入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济源钢铁:老炉“淬炼”钢铁新生机

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新建的年产15万吨精品线材项目已正式投产5个月。“精品线材项目的高端化发展,让济源钢铁成为国内生产产品等级最高、规格最全、工艺最新、装备最强的线材二次加工企业。”精品线材项目负责人彭红喜介绍说,该项目是企业产品转型的又一重要项目,也是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开花结果的真实见证。

经过60年的拓荒创业,济源钢铁从地方小铁厂逐步发展成了年产量400万吨、年销售额170亿元的中国500强企业。近年来,普通工业用钢同质化严重、行业激烈的竞争和技术升级的倒逼对这个“钢铁巨人”带来巨大冲击。

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处处长卢进介绍,今年上半年,增值税税率下调、社保费降低等多项减税降费政策红利集中兑现,公司已累计少缴各项税费2000余万元,全年预计节约资金近1亿元,“真金白银的实惠为公司进一步适应市场需求、转型发展送来了‘及时雨’,省下来的钱正好用于扩大再生产、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