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完被子将钱全部返还? 骗子这招骗了登封百余名老人近20万

2019年09月04日1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只要参加活动,每天都送你鸡蛋、围裙、枕头等生活用品,如果购买物品,钱还原封不动地退还给你——天下真有这等好事吗?答案肯定是:不可能。9月4日,大河网记者从登封警方了解到,登封当地就出现这样一个以送免费礼品为套路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经过视频侦查、分析研判,当地民警成功抓获该诈骗团伙的5名犯罪嫌疑人,破获案件100余起,涉案金额近20万元。

购买被子的部分老人

8月14日,登封市公安局刑侦二中队接到30余名老人报警称:今天早上有几个人在告成镇某酒店开展宣传活动,说好拿钱买被子随后会将钱全数返还,谁知这些人在收了钱后就不见了。

接报后,刑侦二中队立即立案展开侦查。通过询问案发地酒店工作人员,确定了实施诈骗的7名团伙成员的身份信息和该团伙成员驾驶的车辆信息,并通过视频追踪发现嫌疑车辆已进入巩义市。同时民警又了解到,在此之前,该团伙在登封市卢店镇、大冶镇等地均有作案,受害人员有100余人。

经过线索梳理及综合研判,民警断定,该团伙很有可能会在巩义市再次作案。为及时抓获该团伙犯罪成员防止该团伙继续作案,消除社会治安隐患,民警立即展开调查,8月22日,该团伙成员在巩义市购买作案物品准备再次作案时,民警抓住时机,一举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抓获嫌犯

经讯问,5名犯罪嫌疑人刘某涛、王某涛、冯某佩、吴某军、王某良对其在登封市告成镇、卢店镇、大冶镇以送免费礼品为由诈骗老年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那么这个诈骗团伙到底是给老年人们灌了什么样的迷魂汤,让大家毫不防范地争相购买他们促销的物品,心甘情愿地把钱交到他们手中呢?原来,该团伙谎称是某大型企业拿出3000万元广告费做宣传,以免费送礼品为由邀请老年人到场参加,同时在会场虚假提高他们推销的被子、凉席等物品的用途,并且声称如果现场拿现金买的话当天会将钱如数返还。连续几天后,他们就取得了在场很多老年人的信任。而这也正是犯罪团伙的套路,一环套一环,前面送的所有礼品包括退还的现金都是为了最后一天能高价将商品卖出去,都是迷惑老年人的烟雾弹,因此当最后一天犯罪嫌疑人再次拿出被子、凉席、四件套等物品让老人们购买时,失去了防范心理的老人们便爽快地再次交钱购买,而这次他们收了老人们交的钱之后就逃之夭夭。

目前,该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登封警方刑事拘留,在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已上网追逃,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老年群众一定要克服贪小便宜的心理,打消“用小钱赚大钱”或“不劳而获”的念头,坚决不参加各类所谓的讲座、抽奖等活动,更不要轻易接受免费礼品,自己拿不定主意时一定要跟家人商量,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