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翰墨丹青”献礼国庆 河南省教育系统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在郑开幕

2019年09月04日1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新中国成立70周年,能以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记录祖国的发展变化,意义非凡。”参展现场观众纷纷表示——9月4日,“翰墨绘盛世丹青颂祖国——河南省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开幕仪式在郑州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师生代表500多人参与首映展览。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自2019年3月份启动,是河南省教育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美育活动之一,也是河南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回信一周年来,加强美育教育,实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具体措施。

本次活动是近年来河南省教育系统参展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作品种类最多、作品质量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大型综合展览,展出的200余幅优秀书法、美术和摄影作品是从6000多件全省教育系统师生参评作品中评选出来的,参展作者既有大学教授,也有中小学教师;有大学艺术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也有刚走进校门的小学生;参展作品门类齐全、品种多样,涵盖书法、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摄影、儿童画等艺术门类,代表了全省教育系统师生书画艺术的最高水平。

展览活动受到全省各地、各校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广大教师和同学创作热情高涨、踊跃投稿,100余所高等院校、18个省辖市教育局、6个直管县教育局、遴选上报了6000余件作品参加评审。

经过初评和复评,1200余件主题鲜明、技艺精湛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据悉,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师范学院、中原工学院、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平顶山学院、信阳学院、许昌学院、河南工程学院、河南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易斯顿美术学院、荆浩艺术研究院等单位协办,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河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摄影分会承办。在本次综合展结束后,还将分成书法摄影展区、国画作品展区、油画综合展区和学生作品展区在部分高校进行巡回展出。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