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场打网约车够方便,AR技术导航直达上车区

2019年09月04日20:02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杨霄 文图

  郑州机场不仅为网约车建专用候车区,还引入了AR智能导航。9月4日,郑州机场联合滴滴出行共同投入建设,集中推出了包括滴滴上车点、乘客休息区、AR步行导航、网约车专属上车区和通道等乘车体验优化举措。这也意味着,郑州机场与网约车企业开展合作共建的深度走在了行业前列。

  为网约车专辟候车区的国内机场不多。而郑州机场,不但为网约车设立了专用乘车区,如今又加载了AR导航技术。9月4日,郑州机场和滴滴举行联合发布会,宣布设立网约车专用上车点、停车位等线下设施。

  据了解,机场网约车的上车点,距T2航站楼到达层约300米。乘客使用滴滴成功呼叫网约车后,即可以跟随地面标识指引前往,参照滴滴APP内“图文引导”直达滴滴专用上车点。使用华为、小米、苹果手机部分型号的乘客,也可直接在行程页面点击“AR引导”,使用滴滴AR实景导航功能,通过AR导航获取实时覆盖在现实环境的路线图前往。

  如记者现场体验,随着手机摄像头的移动,用户可实时在手机屏幕上看到建议的步行方向、离目的地的距离等信息;无需反复问路,只需跟随箭头指示,即可顺利抵达滴滴专用上车点。

  另据滴滴方面介绍,AR导航技术,是通过在计算机视觉定位和三维场景构建等方面的技术创新。滴滴地图团队使用了增强现实这种友好易懂的交互方式,将虚拟的导航指引与真实的室内场景进行结合。

  “郑州机场设立网约车专属上客区,在国内机场领域已是服务领先。如今,郑州机场搭载了滴滴AR实景导航,标志着AR技术已可实现在网约车场景规模化应用。”滴滴战略合作部总经理熊勇表示,今年以来,该公司与国内约50个城市机场探索网约车规范管理的综合方案。此次,与郑州机场的合作更为全面、深入,利用线上智能化引导结合线下专属设施,合力解决司乘见面难,提升旅客交通出行体验。

  郑州机场党委副书记高杰表示,为了更好地满足旅客多元化的出行需求,郑州机场于2018年底将网约车纳入机场综合交通规范化管理范畴,通过引入专业管理公司、设置网约车远端停车区和专属网约车上客区、严格场区运营车辆资格审核等方式建立了较为科学的管理模式,同时,持续优化完善标识引导、候车环境、乘客权益保障等相关服务,形成了一套规范化网约车管理运行流程。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