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败出局! 中国男篮无缘世界杯16强但他们的征程还未结束

2019年09月05日07:49

来源:大河网

这是易建联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了新华社发

中国队球员在比赛后新华社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

  大河网讯 9月4日晚,在篮球世界杯小组赛末轮的对决中,中国男篮迎来了与委内瑞拉队的生死战,最终中国男篮以59∶72告负,无缘晋级世界杯16强。

  赛前,中国队和委内瑞拉队在小组赛中的战绩同为一胜一负。在波兰队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只有赢下本场比赛,才能小组出线进入十六强,而且晋级就意味着中国男篮将成为本届世界杯上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拿到直通东京奥运会的门票。但近30年来的交锋中,中国男篮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4度败于委内瑞拉队。主帅李楠表示,虽然有充分的准备,但最需要的是球员们临场能够放手一搏。

  首节,争到球权的中国男篮由翟晓川篮下打成2+1,但得分势头未能延续,被对手打出一波9∶0。中国男篮外线球员集体迷失,三分全部哑火,而在内线的易建联遭到疯狂夹击。相反,对手在篮板球方面处于压倒性的领先,内外线也是连续开花。半场战罢,中国男篮23∶33落后委内瑞拉队10分。易边再战,被逼入绝境的中国男篮依然按部就班,第三节结束时分差依旧是10分。

  末节,手感有所好转的中国男篮虽然一度将分差缩小到7分,但关键时刻周琦两罚不中,终止了中国男篮追分的脚步。最后两分钟,中国男篮无力回天,最终以59∶72告负,无缘十六强。整场比赛,核心郭艾伦仅拿到1分,赵睿出战23分钟只有2分。内线一直是中国男篮的传统优势,而此次易建联、周琦和王哲林的全新内线组合在对抗中全面处于下风,篮板球落后对手多达21个,输球完全在情理之中。

  此前世界杯历史上,没有进入十六强的东道主只有日本男篮。本届大赛,作为东道主的中国男篮喊出冲入前八的口号,却早早饮恨小组赛。接下来,中国男篮将继续为奥运会门票而战,目前,亚洲区6支球队全部无缘十六强。中国男篮将在17~32名分组排位赛中与韩国队和尼日利亚队分在同一小组进行对阵。最终,再根据这16支球队的战绩和得失分率进行详细排名。只要中国队拿到亚洲球队的最好成绩,依然有望直通奥运。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