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河南有33批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抽检不合格

2019年09月05日2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2019年3月以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在生产加工环节对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组织开展了专项监督抽查,抽查了11种产品,涉及400家企业。其中,33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涉及儿童玩具、童车、婴幼儿及儿童服装、学生校服、中小学教科书、课业簿册、学生课桌椅等。这是大河网政务记者9月5日了解到的信息。

在这33批次质量不合格产品中,儿童玩具、学生课桌椅各有2批次,童车、婴幼儿及儿童服装、学生校服、中小学教科书各有1批次。其中,课业簿册有25批次不合格,多是因为产品的封面或封底上无商标、无企业地址、无规格尺寸、无内芯张数、无采用标准编号等标志。

针对本次专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处理。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 儿童玩具。2批次产品不合格。承检机构为河南省玩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1.渑池东方蓝玩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毛绒玩具(B家族),厂名、厂址与营业执照不符,无警示标注,不符合标准规定。

2.巩义市长庚模型工具厂生产的1批次玩具硬塑件(组合玩具),厂名、厂址与营业执照不符,无适用年龄及警示标注,不符合标准规定;脱落的部件完全容入小零件试验器,标准规定不得容入小零件试验器。

(二) 童车。1批次产品不合格。承检机构为河南省玩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3.南阳大华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儿童推车,夹缝实测值>5mm且<12mm,判定为危险夹缝,标准规定夹缝<5m且>12mm;生产者名称和地址不符合标准要求。

(三)婴幼儿及儿童服装。1批次产品不合格。承检机构为河南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4.安阳市钓鱼猫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儿童服装,耐水色牢度(沾色)实测值为3级,标准规定耐水色牢度(沾色)≥3—4级(≥3.5级);耐唾液色牢度(沾色)实测值为3—4级(3.5级),标准规定耐唾液色牢度(沾色)≥4级。

(四)学生校服。1批次产品不合格。承检机构为河南省纤维检验局。

5.太原市龙圣隆商贸有限公司三门峡卢氏分公司生产的1批次学生校服,纤维含量实测值为棉56.7%、聚酯纤维43.3%,标准规定为棉41±5%、聚酯纤维59±5%。

(五)中小学教科书。1批次产品不合格。承检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6.新乡市龙泉印务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中小学教科书,亮度实测值为99.6%,标准规定为75.0%~85.0%。

(六)课业簿册。8批次产品成品尺寸偏差、纸张定量—封面/封底、纸张定量—内芯、装订偏差不合格;24批次产品标志不合格,标准规定产品的封面或封底上应有产品名称、商标、制造厂名、企业地址、规格尺寸、内芯张数、采用标准编号等标志。承检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7.驻马店市富利印刷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课业簿册,产品的封面或封底上无商标、无采用标准编号等标志,不符合标准规定。

8.郑州亨通印务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课业簿册,产品的封面或封底上无商标、无企业地址、无规格尺寸、无内芯张数、无采用标准编号等标志,不符合标准规定。

9.荥阳市云龙纸业制品厂生产的1批次课业簿册,产品的封面或封底上无企业地址、无内芯张数,不符合标准规定。

10.河南省荥阳市红卫印刷厂生产的1批次课业簿册,产品的封面或封底上无企业地址、无规格尺寸、无内芯张数、无采用标准编号等标志,不符合标准规定。

11.郑州豫兴印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课业簿册,产品的封面或封底上无企业地址、无采用标准编号等标志,不符合标准规定。

12.郑州市上街区光大印刷厂生产的1批次课业簿册,产品的封面或封底上无商标、无制造厂名、无企业地址、无规格尺寸、无内芯张数、无采用标准编号等标志,不符合标准规定。

13.郑州市上街区左照九洋印刷厂生产的1批次课业簿册,产品的封面或封底上无商标、无企业地址、无规格尺寸、无内芯张数、无采用标准编号等标志,不符合标准规定。

14.息县福特教育印刷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1批次课业簿册,产品的封面或封底上无企业地址、无规格尺寸、无内芯张数、无采用标准编号等标志,不符合标准规定。

15.河南省渑池县教育用品综合厂生产的1批次课业簿册,纸张定量—封面/封底实测值为59m²/g,标准规定≥80 m²/g;纸张定量—内芯实测值为49m²/g,标准规定≥55 m²/g;产品的封面或封底上无商标、无规格尺寸、无内芯张数、无采用标准编号等标志,不符合标准规定。

16.台前县宏大印刷厂生产的1批次课业簿册,产品的封面或封底上无企业地址、无规格尺寸、无内芯张数、无采用标准编号等标志,不符合标准规定。

17.洛阳美涵包装箱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课业簿册,产品的封面或封底上无商标、无制造厂名、无企业地址、无规格尺寸、无内芯张数、无采用标准编号等标志,不符合标准规定。

18.偃师市新春印刷厂生产的1批次课业簿册,纸张定量—封面/封底实测值为75m²/g,标准规定≥80 m²/g;产品的封面或封底上无企业地址、无采用标准编号等标志,不符合标准规定。

19.新安县鲜文印刷厂生产的1批次课业簿册,产品的封面或封底上无企业地址、无采用标准编号等标志,不符合标准规定。

20.洛阳颜洋印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课业簿册,产品的封面或封底上无商标、无制造厂名、无企业地址、无规格尺寸、无内芯张数、无采用标准编号等标志,不符合标准规定。

21.杞县蒙睿印务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课业簿册,产品的封面或封底上无商标、无企业地址、无规格尺寸、无内芯张数、无采用标准编号等标志,不符合标准规定。

22.杞县智诚印务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课业簿册,产品的封面或封底上无商标、无制造厂名、无企业地址、无规格尺寸、无内芯张数、无采用标准编号等标志,不符合标准规定。

23.河南金利民印务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课业簿册,产品的封面或封底上无商标、无制造厂名、无企业地址、无规格尺寸、无内芯张数、无采用标准编号等标志,不符合标准规定。

24.温县汝堂文化纸品印刷厂生产的1批次课业簿册,纸张定量—封面/封底实测值为74m²/g,标准规定≥80 m²/g;产品的封面或封底上无制造厂名、无内芯张数等标志,不符合标准规定。成品尺寸偏差实测值为-4.2~-4.0,标准规定±1.5m以内;装订偏差实测值为1.5~1.8,标准规定±1.0以内。

25.济源佳彩印务传媒设计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课业簿册,产品的封面或封底上无制造厂名、无企业地址、无规格尺寸、无内芯张数、无采用标准编号等标志,不符合标准规定。

26.济源汉唐印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课业簿册,产品的封面或封底上无商标、无制造厂名、无企业地址、无规格尺寸、无内芯张数、无采用标准编号等标志,不符合标准规定。

27.济源市济隆商务印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课业簿册,产品的封面或封底上无商标、无采用标准编号等标志,不符合标准规定。

28.巩义市西村新奇印刷厂生产的1批次课业簿册,纸张定量—封面/封底实测值为65m²/g,标准规定≥80 m²/g;纸张定量—内芯实测值为50m²/g,标准规定≥55 m²/g;产品的封面或封底上无商标、无制造厂名、无企业地址、无规格尺寸、无内芯张数、无采用标准编号等标志,不符合标准规定。

29.巩义市芝田永成印刷厂生产的1批次课业簿册,纸张定量—封面/封底实测值为65m²/g,标准规定≥80 m²/g;纸张定量—内芯实测值为53m²/g,标准规定≥55 m²/g;产品的封面或封底上无商标、无制造厂名、无企业地址、无规格尺寸、无内芯张数、无采用标准编号等标志,不符合标准规定。

30.巩义市芝田文红印刷厂生产的1批次课业簿册,纸张定量—封面/封底实测值为66m²/g,标准规定≥80 m²/g;纸张定量—内芯实测值为45m²/g,标准规定≥55 m²/g;产品的封面或封底上无商标、无制造厂名、无企业地址、无规格尺寸、无内芯张数、无采用标准编号等标志,不符合标准规定。

31.郑州市运通印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课业簿册,纸张定量—封面/封底实测值为58m²/g,标准规定≥80 m²/g;产品的封面或封底上无商标、无制造厂名、无企业地址、无规格尺寸、无内芯张数、无采用标准编号等标志,不符合标准规定。

(七)学生课桌椅。2批次产品不合格。承检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32.河南誉辉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学生课桌椅,人造板部件的非交接面未进行处理,不符合标准规定;甲醛释放量实测值为3.7mg/L,标准规定≤1.5mg/L。

33.洛阳铭信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学生课桌椅,人造板部件的非交接面未进行处理,不符合标准规定;甲醛释放量实测值为4.6mg/L,标准规定≤1.5mg/L。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