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现“奇葩事”:男子用白纸自制“简化版”车牌

2019年09月05日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丽水9月5日电(记者 周禹龙 实习生 周悦磊 通讯员 陈玮真 )机动车号牌是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的法定标志,车主不能随意制造或变更。而近日浙江丽水高速交警在青田服务区执勤时却碰到一件奇葩事:一位司机用电脑排版打印了一张“车牌”,还光明正大地将其摆放在挡风玻璃前使用。

  事发当天,高速交警丽水支队三大队民警在青田服务区执勤时,一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白色越野车驶进服务区。当车辆驶近时,民警发现,车辆前保险杠处没有悬挂号牌,但前挡风玻璃处却放着一张白色纸质“车牌”。

车主所谓的“高仿版”车牌。青田供图

  车主所谓的“高仿版”车牌。青田供图

  原来,车主徐某和妻子在温州工作,七八天前,其将车子停在一家小店门口停车位上,近两天因为要开车送小孩回衢州上学,这才发现前车牌没了。

  因为急于送孩子回老家上学,会做磨具的徐某就“急中生智”用电脑制作了一张“车牌”。原本还打算做得逼真些,但是由于条件限制,于是就做了个“简化版”放在前挡风玻璃处。

  车主徐某说,“我本来还打算做一张和原车牌大小、颜色一模一样的,但是因为打印纸不够大而且上色太麻烦,于是就做了个‘简化版’放在前挡风玻璃处,而‘高仿’半成品就放在后备箱中。”

  根据相关法规,徐某因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将面临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