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贴心迎新: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为新生家长“按摩推拿” 学校发放爱心生活包

2019年09月06日1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 张楠 通讯员 王秋安 夏静林)新生家长送学生入校即可体验在校生的“按摩推拿”服务,而贫困新生手持爱心生活包收下“新家”温暖的获得感……在喜庆、热闹的开学日,如此贴心的迎新方式圈粉无数。

9月5日,河南中医药大学迎来2019级新同学,一大早校区门前不少新生拍照留念,从这一刻他们开始成为河中医大人,迎来崭新的校园生活。据悉,今年河南中医药大学本专科生招收4774人,硕士招收653人,博士招收36人,河中医大将成为这5463名小萌新的“新家”。

新生入学报到

智能丨扫过二维码 成为“河中医大人”

初秋的校园,天空澄明温度宜人。新生和家长提着大包小包,从四面八方赶来,迈入人生的一个新阶段。

今年,河南中医药大学依托智慧校园迎新系统,新生扫一下二维码,便能实现报到“秒”办理,学生报到情况通过LED大屏及校园视频系统实时展现。

新的校园,不熟悉环境怎么行?据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田力介绍,在新生入学前,学校便依托智慧校园迎新系统,将校情校史、学生管理规定、安全教育等内容植入迎新平台,实现入学教育从学生接到录取通知书时开始。同时,学校提前登记学生基本信息,学生抵校信息(达到时间、乘用交通工具)精准掌握,实现网上选宿舍、被服预定。

在报到流程上,为给考生家长提供方便,新生到院部扫码登记信息,审核个人材料,实现快速完成新生报到手续,避免出现排长队现象,为压缩为一天的报到时间争分夺秒。

礼遇丨“爱心生活包”暖了学子心

记者看到,在新生报到处门口,校学生资助中心摆放的“爱心生活包”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

一位新生打开“爱心生活包”,包里除了日常生活用品外,还装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河南省学生资助手册》和学校出版的优秀大学生事迹汇编《榜样》等书籍。此外,学校还为2019级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生特别准备了一年的学生平安保险,体现了学校对贫困新生无微不至的关爱。

爱心生活包

“有脸盆、毛巾、洗衣粉、纸巾……学校太贴心了,感到很温暖,感谢校领导的关怀。”一大早从信阳赶来的新生小胡开心地说道。

今年,河南中医药大学实行全员“绿色通道”,对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等各全日制学历层次学生,只要凭学校录取通知书即可到校报到,学校及时为学生办理安排班级、入驻宿舍、发放就餐卡等手续。学生缴费情况不嵌入报到流程,提高了学生报到效率,减轻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心负担。针对困难学生,将根据学生需求,再为学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校内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等资助。

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宋振点赞迎新服务

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宋振点赞道:“河南中医药大学在迎新助学方面做得很贴心,特别是为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了一年的学生平安保险,从各方面让新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贴心丨在校生为新生家长“按摩推拿”

踏入大学校园的第一天,是一份独特而珍贵的记忆,如何给新生和家长留下美好的印记?

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十八般武艺”的迎新工作中,按摩推拿成了香饽饽。记者看到,迎新现场摆放了按摩床,新生的爸爸妈妈躺上之后,经过志愿者的现场推拿,旅途的疲惫一扫而光,立刻俘获一大批“爸爸妈妈粉”。

家长体验按摩推拿

志愿者周同学说:“针灸推拿学院的学生会义务为送新生入学的家长推拿按摩,此举是为了解除远道而来的家长们的路途劳累,同时也提高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

从成都赶来,送儿子上学的曹女士体验过按摩服务后,连连称赞“手艺好”,在了解到志愿者都是今年即将升大二的学生后,不由惊叹:“才学一年,都这么厉害了!对儿子即将开始的学业更有信心了,希望能学出一技之长,为咱们中医事业多作贡献!”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