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纪检组长受贿113万 称失去党员身份最痛苦

2019年09月06日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9月6日电(郭其钰)“羞愧的是自己给党旗抹了黑,痛苦的是自己被党组织清除出去,从而永远失去‘共产党员’这个身份。”站在被告席上,杭州市滨江区社会发展局原副局长、调研员、纪检组长武斌说。

  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5日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武斌涉嫌受贿罪一案。检察机关指控,2004年至2015年期间,武斌利用其担任杭州市滨江区社会发展局副局长、调研员的职务便利,单独或者伙同熊某某(已判决)为他人在承接文化活动业务、网吧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113万余元。

庭审现场。 滨江检察 供图 摄 庭审现场。 滨江检察 供图

  检察机关认为,武斌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单独或伙同他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共同非法收受钱财,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应当以受贿罪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人宣读了起诉书,并结合起诉书指控的事实进行了讯问、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在法制教育环节中,公诉人提出,为什么一个“红色后代”,四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曾经的纪检组长,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被告席上。

  正如武斌自己所说,其放松学习和思想改造,人生观和价值观发生严重扭曲;贪图享乐,被资产阶级腐朽思想严重侵蚀;不拘小节,泾渭分明的关系被严重错位;以权谋私,严重违反党纪国法。

  公诉人在起诉书中写道,“在廉政这个问题上,谁都没有天然的免疫力。手中的权力,可以用来为人民服务,同样也可能成为不法分子围猎的对象。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公仆心对待权力,以平常心对待名利,才能自觉守住道德和法律的底线;也只有敬畏法纪、敬畏监督,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才能在心中筑起抵御诱惑的坚强防线。”

  据悉,法院将择期宣判此案。(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