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萌娃穿尿不湿“离家出走” 警民接力上演“寻妈记”

2019年09月06日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丽水9月6日电(记者 周禹龙 实习生 周悦磊 通讯员 李晨)记者6日获悉,近日浙江丽水城区一名2岁左右的小女孩竟然趁着父母还在深睡,穿着尿不湿“离家出走”外出玩耍,并迷路在外哭泣。所幸小女孩在好心路人和民警帮助下,最终回到仍在睡觉且并不知情的“马虎”父母身边。

  事发当天上午9时许,莲都区公安分局白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灯塔三村147号快捷便利超市边有一名2岁左右的小女孩正在路边哭泣,像是与家人走散。

  接到报警后,巡警队员立即赶到现场,因为周边无人认识小女孩,便立即将其带回白云派出所。

  民警发现,小女孩上身穿着条纹T恤,下身除了包着尿不湿并无其他衣物,还光着脚,显然是从家里“跑”出来的。

  为了哄哭泣的孩子开心,不让其有陌生感,白云派出所的男警、女警充当起临时奶爸、奶妈,不仅给孩子买来牛奶、面包,还带着孩子玩起了游戏。

  由于孩子年纪很小,走路并不是很稳当,民警判断孩子的家就在附近。民警一方面联系灯塔三村片区警务室帮忙展开查找,另一方面通过110指挥中心、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发布通告,帮助寻找孩子家人。

  1小时过去,查找孩子家人的民警并没有发现更多线索。更让人奇怪的是,孩子的父母也没有报警寻找。

  为了让孩子尽快回到父母身边,派出所民警王毅、傅江珊等人带着孩子再次以其被发现的位置——灯塔三村为中心,向周边辐射进行寻找。

  由于灯塔三村区域较广,外来人员居住众多,情况较为复杂。为了能尽快找到孩子的家人,王毅、傅江珊抱着孩子逐户询问,并向一些房东打听带娃租房的租客消息。

  很快,当王毅、傅江珊向一名过路住户询问是否认识孩子时,其告诉两位民警,孩子的父母是一对年轻夫妻,就住在旁边一户民房一楼。

  掌握到这一情况,王毅、傅江珊立即带着孩子上门确认,可喊了几声却无人应答。就在这时,周边群众围了上来,经过确认,孩子就是租住此地的那对夫妻的女儿。

  此时,孩子母亲擦着双眼“闻声”开了门,惊讶地从民警手中接过了孩子。“小萌娃”投入母亲怀抱后,紧紧搂着妈妈的脖子。

  民警对孩子的家人进行了一番批评教育,告诫其一定要注意儿童安全,不能马虎大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意外。(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