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火炬传递着民族大团结

2019年09月07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刘晓明 贺志泉)“很高兴、很激动......”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炬城市实地传递活动现场,最后一棒火炬手张改平对着大河网的镜头说。

张改平是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动物疫病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研究,率领团队在动物疫病和违禁药物残留快速检测技术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张改平深耕于河南这片沃土,也见证了河南的发展与变迁,他说:“我是90年代初从国外回来就一直在郑州工作,20多年了,深感郑州和河南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是规模上还是品质上。”

此次火炬传递的终点设置在二七广场,二七纪念塔对于郑州人来讲有着独特的记忆,也彰显了郑州第一次掀起工人运动高潮的二七精神。在采访中,张改平也表示,二七塔以前也经常来,但这次来感觉太不一样了,以前是来逛逛、看看、学习,今天作为火炬手站在这里,有了更重的责任感。

“火炬传递着一种民族大团结,传递着民族复兴的希望,也传递着和谐奋斗的精神。跑完这最后一棒,我感觉非常高兴也很激动。”说起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的感受,张改平这样告诉记者。

“这次运动会是在我们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象征着我们国家多民族间的融合与民族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现在我们走在强起来的道路上,在这个时候,我们更需要民族团结,共同努力。”张改平说。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