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出民族风!第110棒火炬手刘海科和109棒古丽格娜欢快起舞

2019年09月07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9月7日上午,作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实地火炬传递第110棒火炬手,刘海科与来自少数民族的火炬手相互交接,激情传递圣火。在从第109棒火炬手古丽格娜传递的火种中引燃火炬后,两人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经过短暂的互动,刘海科手举圣火边跑边向观众挥手致意,在周围群众和啦啦队加油助威声中,将圣火传递给第111棒火炬手。

上午8时,火炬起跑仪式在郑州市如意湖广场正式举行。火炬从如意湖广场出发,途经郑东新区、金水区、管城区、二七区,最终抵达终点二七广场。123名火炬手心心相印、手手相传,传承民族团结薪火,接力民族团结华章,展示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本届少数民族运动会第110棒火炬手、少林塔沟教育集团法定代表人兼总教练刘海科曾多次作为国家武术散打队主教练,率领队员屡创佳绩,实现了从奥运会、青奥会、亚运会、世界杯、世界锦标赛、全运会、城运会到青运会均有金牌入账的“金牌教练员”,为中国武术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被称为“中国武术散打十大名帅”。

火炬传递活动激起了市民的极大热情,人们身着节日盛装,手举国旗,聚集在路线两旁,为火炬手们加油助威。啦啦队则以充满民族风情的表演,表达对这场民族盛会的庆祝和欢迎。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