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点位、找参照物 16岁塔沟小将贾金勇用最“笨”的方法演出最炫的节目

2019年09月07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9月6日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预演在郑州奥体中心举行,由塔沟武校数千名演员演绎的将少林和太极融合的节目精彩亮相,该节目动静结合、气势恢宏,让观众情不自禁地给予掌声。

在表演结束后,大河网记者采访了今年16岁的贾金勇。贾金勇在塔沟武校习武6年,本次参加的是《威武少林》节目中的少林拳表演。

贾金勇告诉大河网记者,7月20日,他接到学校通知,要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开幕式表演。得到消息的那一刻,他既紧张又激动,紧张的是不知道能不能给学校、给河南争光;激动的是,他终于可以亲自参与、目睹这次盛会的精彩。

一个多月来,贾金勇在学校负责人及教练的带领下,和时间赛跑、和酷暑斗争,把音乐、点位和动作结合到一块,提前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排练任务。

到郑州奥体中心排练后,由于缺乏演出经验,跑点位成为一个难题,贾金勇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记住自己的位置,所以他就记点位、寻找参照物,然后不停地练习,以这种“最笨”的方式去弥补自己的不足。

学校教练组针对排练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同学们也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真正体现出“十根筷子牢牢抱成团”的团队精神。

排练期间,教练一再叮嘱贾金勇和班级同学,表演时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因为他们是一个团队、是一个整体,只有大家都做好了,节目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现在,贾金勇对自己的点位和节目动作已经非常熟悉了,接下来主要是队形队列的整齐问题,不管表演到任何时候,都要横平竖直,绝对美观才行。

“9月8日晚,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就要开幕了。作为一名东道主,我要尽最大的努力,在开幕式舞台上展现河南人的风采。”贾金勇信心百倍地说。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