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签约金额821.7亿元!第二十二届农洽会签约183个项目

2019年09月07日18: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9月6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重点投资贸易项目签约仪式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当日共签约投资总额821.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9个、5亿元以上项目78个、10亿元以上的33个。项目涉及现代农业、农副产品深加工、装备制造、生物化工、商贸物流、文化创意等行业。

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武国定,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研究室主任朱良才,河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等领导嘉宾出席签约仪式。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曾衍德主持签约。

据了解,自1998年第一届投洽会举办以来,通过项目签约,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农产品加工企业相继落户驻马店,促进了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出现了多点开花、全面推进的良好局面。本届投洽会共有183个重点农产品加工项目在会议期间进行签约,并有18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合计签约金额146.7亿元,开启双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在今年5月进入筹备工作以来,促成了一批具有示范和带动作用的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项目洽谈成功。”曾衍德表示。此次重点项目签约企业代表来自北京、山西、河北、内蒙古、辽宁、上海、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贵州、宁夏、深圳等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和中国供销集团合作总社等单位。

现场签约18个项目:

1.山西雁门清高食业有限公司与郑州博大面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约的挂面生产线项目,总投资5亿元。

2.沈阳盛京仓储有限公司与河南大蒜仓储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签约的杞县大蒜现货交易平台项目,总投资11亿元。

3.北京强佑房地产开发集团与洛宁县人民政府签约的洛宁县油用牡丹产业项目,总投资10亿元。

4.内蒙古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宝丰县人民政府签约的平顶山优然牧业万头奶牛养殖示范项目,总投资5.5亿元。

5.北京国泰建设集团与李氏集团签约的农业休闲旅游观光项目,总投资5亿元。

6.毕节柳江畜禽有限公司与鹤壁市杨海畜禽有限公司签约的高端品牌鸡蛋生产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

7.深圳江瀚集团与卫辉市顿坊店乡签约的卫红花种植加工项目,总投资5亿元。

8.宁夏上陵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蒙牛乳业(焦作)有限公司签约的上陵牧业万头牧场项目,总投资5亿元。

9.湖南唐人神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南唐人神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签约的生猪全产业链项目,总投资10亿元。

10.北京知蜂堂与长葛市颐恒健蜂产品有限公司签约的蜂胶精深加工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亿元。

11.颐海(上海)食品有限公司与临颍县人民政府签约的颐海(上海)食品有限公司海底捞调味料生产项目,总投资10亿元。

12.中农益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与渑池县英豪镇政府签约的渑池县中农益康蔬菜出口产业园区项目,总投资1.2亿元。

13.山东广药中药材开发有限公司与南阳博瑞康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的仿生丹参红花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

14.厦门微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河南懂菜农业有限公司签约的农产品深加工及农产品基地、物流项目,总投资5亿元。

15.中国供销集团合作总社与中合生态农业科技(信阳)有限公司签约的中合生态农业二期工程项目,总投资6亿元。

16.益海小麦工业有限公司与周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约的日处理小麦1500吨及面粉制剂项目,总投资5亿元。

17.河北玉锋集团与驻马店市人民政府签约的玉锋大健康生物产业园项目,总投资46亿元。

18.内蒙古果香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济源市梨林镇人民政府签约的赛科星生态观光牧场项目,总投资6亿元。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