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少数民族火炬手:“绿城”郑州名不虚传 当火炬手很有幸福感

2019年09月07日1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刘杨 贺志泉)9月7日上午8时许,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举行。云南是全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来自云南的火炬手在这次火炬传递活动中,代表云南展现了独特的风采。

此次火炬传递活动途经金水区、管城区,最终沿人民路抵达终点二七广场。来自基诺族的火炬手王琰千一就站在人民路与二七广场的交会处,她是第121棒火炬手,也是最后一位少数民族火炬手。

基诺族火炬手王琰千一

基诺族是云南省人口较少的一个少数民族,王琰千一今年19岁,就读于云南民族大学。她经过学院老师的推荐,和学校的面试和比赛,终于脱颖而出,代表基诺族成为一名火炬手。

王琰千一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到郑州,她看到郑州的绿化非常好,城市很干净,“绿城”名不虚传。站在距离二七纪念塔这么近的地方传递火炬,王琰千一觉得这一刻非常值得纪念。对于此次参赛的云南代表团,她也热情地送上了祝福:“希望云南代表团多多加油,争取赛出好成绩!”

彝族火炬手郑倩南

火炬手郑倩南同样来自云南,是彝族的代表。她说,成为火炬手我感到激动、自豪,很有幸福感,这次经历让我深感与国家融为一体,与各个民族同胞一起欢庆是如此的开心,她说:“我在郑州已经待了十多天了,我感受到郑州真的很美,希望有机会还能再来郑州!”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