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唱民族歌、抒发爱国情——民族大联欢书写民族团结、展示中原风采

2019年09月08日04: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9月7日,记者从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运动会民族大联欢活动将于9月12日在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34个代表团、56个民族、近万名运动员嘉宾齐聚郑州黄河岸边,共庆民族大团结。

本次大联欢分为迎宾仪式、启动仪式、游园活动三个部分,通过文艺演出、互动联欢、休闲游艺、传统文化展示与时尚科技体验等环节,全方位营造联欢氛围,展示中原风采。

活动从9:00开始到14:30结束,时长约5个小时。

56名小朋友身着各民族服装同唱主题曲《石榴红了》

节目中不仅有河南本土的民间艺术团队、文艺志愿者参与表演;还邀请了多个少数民族艺术家、表演团队登台献艺,展示出新河南“国际郑”以新时代的风采迎接四海宾朋的喜悦心情,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表演艺术家将与现场所有运动员嘉宾载歌载舞、共唱民族歌、抒发爱国情。可以说是一场民族融合的艺术体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民族大联欢主题曲《石榴红了》是一首具有童谣属性的文艺作品。现场56名5到6岁的小朋友,身着56套红色基调的各民族服装,在舞台上深情歌唱,象征着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以纯粹的表达,书写着56个民族团结情谊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的深厚内涵。

“中原庙会”+“嘉年华”游园活动 共享中原文化成果

启动仪式及文艺演出过后,运动员嘉宾将进入2~3个小时的游园环节。游园活动有南、北两条线路:北线通往黄河岸边,沿途可以近距离体验中原的民俗社火风情、杂技百戏的精彩趣味和国家级、省级非遗文化风采,并可以在黄河边的艺术装置前打卡留念;南线沿路上山,到达哺育广场、碑林等文化景点,看戏听曲、观武林功夫、体验魔术互动。

其中,出现在全国两会现场的智能机器人,将以本届运动会吉祥物“中中”的身份,担当民族大联欢的志愿者,与来宾互动交流;游览区原有的“涛声洞”隧道被打造成“黄河文化’”4D情景艺术隧道,通过视频、投影及装置艺术搭建,让人置身其中感受到极具冲击力的视听体验。

整场游园活动营造出别具特色的“中原庙会”文化氛围以及科技游艺交相呼应的“嘉年华”阵容,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好玩、好看、参与性强,体验感十足。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