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的着力点在哪里

2019年09月08日19:25

来源:郑北一中学校

  白露初降,暑热未退。9月7日下午,郑北一中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台上的人娓娓而谈,台下的人全神贯注,时而皱眉思考,时而会心微笑,时而低头记录,僵直的身躯、紧绷的神经随着讲话的内容慢慢舒展……是的,这是一场讲座,同时,也是一场家长会,是郑北一中对2019级新生家长们召开的第一次家长会。


  走过小升初,进入中学,当孩子终于成为了一名初中生,完成了由“小学生”到“中学生”的大转变,成为“初中生家长”的父母们是否就可以万事大吉、高枕无忧?孩子长大了,离家住校了,你的家庭教育方法有没有跟着孩子一起长大?为了助力新生家长更快地适应新的角色,形成更好的家校教育合力,朱丹校长以《家庭教育的着力点在哪里》为主题的讲座,如一场及时雨般浸润了家长们的心田。


  朱校长由“爷孙骑驴赶集的故事”引入,将目前新生家长面临的问题一一呈现,之后对症下药,分别从初中阶段的发展特点、家庭教育的着力点、家庭教育之道、学校教育的着力点、家•师•生的教育关系五大方面进行了阐述。让我们将时间倒回到讲座现场,聆听一下朱校长的讲座内容: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