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精彩连连,塔沟小子完美亮相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

2019年09月08日2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9月8日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盛大开幕,能容纳6万人的看台上座无虚席,观众们高举国旗,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召开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喝彩。开幕式上,由塔沟武校3200名学员表演的《会徽演绎》《纵横枢纽》《金色麦田》等13个节目,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特别是武术节目《威武少林》《和合太极》,更是作为最大亮点赢得多次喝彩。

本届运动会开幕式以“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共分“礼赞中华”“出彩河南”“拥抱梦想”3个篇章。第一篇章主体为藏族、维吾尔族、朝鲜族等少数民族传统音乐和舞蹈;第二篇章为黄河、少林、太极等河南特色元素;第三篇章以各族同胞共同浇灌石榴树,展现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寓意“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威锋 明瑞)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