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武!塔沟武校3200名学员出演民族盛会开幕式13个节目

2019年09月09日07: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9月8日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盛大开幕,在开幕式节目的精彩呈现中,由塔沟武校3200名学员表演的《会徽演绎》《纵横枢纽》《金色麦田》等13个节目,让现场观众过足眼瘾,特别是武术节目《威武少林》《和合太极》成为开幕式一大亮点。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分“礼赞中华”“出彩河南”“拥抱梦想”3个篇章。第一篇章主体为藏族、维吾尔族、朝鲜族等少数民族传统音乐和舞蹈;第二篇章为黄河、少林、太极等河南特色元素,五个节目全部由塔沟武校学员担纲演出;第三篇章以各族同胞共同浇灌石榴树,展现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寓意“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作为本次开幕式中的武术节目,《威武少林》《和合太极》均由塔沟武校学员承担演出。表演开始后,首先登场的是《和合太极》,1042名学员伴随着轻灵柔和的音乐节拍,分成两列从两侧同时入场,手中的发光球依次点亮,宛若两条银龙徐徐呈现,惊艳全场。

柔而不软,力而不僵,在灯光的映衬下,身着白色太极服的塔沟武术小子在场上动作时而舒缓时而紧凑,手中的发光球根据动作韵律即时变换不同色彩,紧接着快速组成一个巨大的“中”字,然后迅速变成32支纵队呈圆形环绕而立,继而分散成圆形分布。

《威武少林》节目开始表演,先是塔沟武校九岁的柳魁屹亮出了少林童子功,后手翻、三角倒立、金刚钻等高难度柔韧动作一气呵成。随后,经过导演组精心编创的少林十八般兵器依次亮相,刀枪剑棍、舞动生风。 紧接着,塔沟武校1082名学员从后场冲出,千人如一,动作整齐,30秒的集体少林拳将少林功夫的刚猛有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幕式最后一个节目《祖国万岁》中,当塔沟武校学员组成“70”两个数字后,全场观众起立挥舞着国旗和荧光棒,共同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太精彩了,《威武少林》这个节目特别震撼!作为河南人,我骄傲!”来自郑州的一位观众兴奋地说。刚刚下场、满头大汗的《威武少林》演员陈伟峰也高兴地说道:“今晚我们拿出了比平时多一百倍的努力,我们把最精彩的武术节目展现给了全国观众。”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