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大学生成了赛况播报员:感到骄傲和自豪,跟运动员一样激动

2019年09月10日12: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第一道贵州2队,16秒38;第三道,山西1队24秒05……”河南工业大学田径场上,与激烈的板鞋竞速、高脚竞速比赛同时吸引观众的还有赛场上或热情洋溢、或沉着冷静的声音。这些声音来自负责比赛播报的播音员,李诗嘉就是其中之一。作为河南工业大学2018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她是负责播报板鞋竞速、高脚竞速比赛项目的4位工作人员之一。

他们除了在赛前进行运动员播报以外,还要根据赛场上的情形变化进行即时发挥,同时在比赛间隙播报比赛成绩。

a93cf6dee17001007d2b581f050bbbc_wps图片.jpg

  李诗嘉正在播报比赛成绩

李诗嘉是第一次接触国家级运动会的赛事播报,为此,她专门向负责赛事的裁判员和老师们请教。为赛场上的运动员呐喊助威,为发生意外的运动员加油打气。“必须要自己先兴奋起来才能带动观众们,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声音向观众、向运动员传递这种紧张激烈又团结的气氛。”李诗嘉说。

看到来自各个代表团的比赛选手,李诗嘉觉得自己也跟运动员一样激动,“很多运动员他们也是第一次来郑州,带着各自团的荣誉而来,那种兴奋你是能感受到的。”李诗嘉笑道。 “其实播音员的主要任务就是把比赛相关的信息用声音传达给观众,让他们不用查阅信息就可以在现场掌握比赛进程。”

李诗嘉笑得很自信,她对于能够在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担任播音员这个工作感到骄傲和自豪。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