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亮相 宁夏“打鞄牛”你听说过吗?

2019年09月10日1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加油!快跑......”9月10日上午,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体育场,小雨在淅淅沥沥地下着,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室外表演项目仍在进行,宁夏代表队的竞技类表演项目“打鞄牛”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

什么是“打鞄牛”?在表演开始前,台下的观众已经议论纷纷,颇为好奇。“‘打鞄牛’源自宁夏六盘山区牧童在放牧过程中发明的一种游艺活动,展示的是六盘山区在传统放牧生活中一种自娱自乐的生活方式。”宁夏代表团竞技类表演项目解说于清海介绍,将平时游乐的项目融入体育表演中,通过队员们热情洋溢、激烈而奔放的拼抢,展现了他们在新时代热爱生活,建设美好家乡、创造美好生活的向上精神。

于清海也告诉记者,此次代表宁夏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很荣幸,对宣传宁夏、宣传本民族的文化意义重大。

来到河南郑州这几天,于清海感触颇多。“我觉得河南人特别热情,到郑州这个过千万人口的大城市参与这个活动,很开心。从赛场接待到后勤等,都可以看出组织方准备非常充分。”这是他第三次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弘扬民族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宁夏传统体育项目。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