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代表队姐妹花:拼尽全力,用好成绩回报教练

2019年09月10日2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宋向乐)“今天是教师节,有些小遗憾,因为旧伤复发,没有发挥好。”9月10日,刚参加完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板鞋竞速的黑龙江代表队队员于溪淼遗憾地说。不过接下来的比赛她表示会调整好状态,以优异的比赛成绩谢师恩。

“教练带我一年多,特别辛苦,今天是教师节,我们本来是想取得最好的成绩回报教练的,但是,很遗憾,没有发挥出我们的实力。”黑龙江代表队队员苏敖说,虽然她和队友都是来自不同的民族,但是,大家经过一年的训练磨合,早已经融合在一起,比赛时,就像一个人一样奔跑。

于溪淼说,虽然在赛场上,各个代表队选手都在拼尽全力比赛,但是,下了赛场,大家成了好朋友,毕竟,我们56个民族都是一家人。

板鞋竞速是壮族民间传统体育项目,起源于明代。相传,明朝嘉靖年间,广西壮族女英雄瓦氏夫人曾经以板鞋作为“秘密武器”,训练士兵之间的团结性和协作能力。后来,南丹县那地州壮族人民模仿瓦氏夫人练兵方法,开展三人板鞋竞技活动自娱自乐,相习成俗,流传至今。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